傳令計劃案近期開審 案情定性「三最」或面臨死刑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自去年7月被雙開並移交司法後,至今已超半年。隨著令計劃開庭審理的日期越來越近,外界對此關注度亦日漸升溫。近日,有海外媒體爆料稱,中共黨內要求「嚴懲」的呼聲已經響起,令計劃很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透露,由於令計劃案的嚴重性,中共黨內要求對其進行「嚴懲」的呼聲日漸強烈,而黨內最高層已有指示,對令計劃這樣的「叛徒、逆賊」,必須以最嚴厲的法律加以制裁。

消息還指,對令計劃的審判將很快進行,或就在今年三月的全國「兩會」前後,而等待令計劃的可能將是極刑。消息人士說,他有可能成為繼前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之後,中共第二位被判處極刑的副國級高官。

自從令計劃落馬,其案情內幕就一直備受海內外關注。此前香港《爭鳴》雜誌曾經報導,2015年12月14、15日兩天,中共中央政法委和令計劃專案組就令案的偵辦、查核、審訊、量刑等問題,向中央政治局、中共人大黨組進行了4項內容通報。

報導說,有關令計劃受賄罪、濫用職權罪、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等情節已基本查清並複核完畢。而根據目前已偵辦並核實有關令計劃的指控、起訴違法罪狀,又鉴於涉及令完成的部分案情現階段難以展開司法偵辦程序,先建議法院按已完成的案件查辦事實進行審訊、審理和宣判。

報導並指,令計劃案目前在中共內部及政界上層,都被確認是上世紀70年代後期改革開放以來「最複雜、破壞性最大、危害性最深」的大案。案件涉及到中共政治中樞機密安全,更凸顯中共體制和組織架構的潰爛已經滲透最高層。

據了解,就早前多方報導的消息,令計劃被披露最嚴重的罪行主要包括竊取並洩露中共核心機密、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圖謀不軌。

港媒《爭鳴》去年11月曾經披露,令計劃犯罪事實已偵辦結束,其「涉嫌極其嚴重違紀」的性質被指為中共建政以來第一大案,案情震動中南海。

報導提及令計劃泄露中共黨政軍最高機密的多個方面:一、中南海地形、保衛編製、程序、暗哨和密碼通訊等。二、中辦和中央書記處、中央軍委辦、國務院辦在突發事件發生、在非正常時期的關係。三、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所掌握啟動非常規武器戰爭程序操作(核子武器)被泄密,等等。

除此之外,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當天,陸媒財新網在報導中首次提到,令計劃與周永康及薄熙來存在「同盟關係」。令計劃之子於2012年3月18日發生法拉利車禍後,「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文章並沒有透露約定的具體內容。

此後,中共最高法發表白皮書,稱周永康等人涉嫌「非組織政治活動」,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官方首次暗示周永康等人策劃政變。

今年1月14日,中紀委發布了第六次全體會議的會議公報。公報中說,習近平為首的中央「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

1月28日,《紐約時報》發表報導稱,習近平在出版的新書中首次正式公開宣布,中共黨內一些高級幹部「搞政治陰謀活動」的講話。報導認為,藉由官方直屬出版社以書籍的形式出版,它就成為了當局想讓世界了解的一次聲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任建明表示:「他們沒有公開使用『政變』這個詞,但從事『陰謀活動』、『破壞分裂黨』,其實就是政變活動,因為它是執政黨。」

分析人士指,這一系列的信號顯示,令計劃案的性質正日趨嚴重,官方透出的信息也顯示定性在升級,這毫無疑問將影響到他的最終定罪量刑。

而最新關於令計劃一案的消息,來自美國之音幾天前的報導。該報導表示,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Bill Gertz)近日根據匿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的信息撰文說,失勢中共高官令計劃之弟商人令完成正在向美國聯邦調查局和中情局等情報機構彙報有關中國政府的最機密資料,包括其核武器啟動系統和密碼信息。有評論說,這可能是促成令計劃將被嚴懲的因素之一。

但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向美國中文媒體《看中國》表示,儘管令計劃非常了解中共的核心機密,但要說令完成能夠了解多少,這些東西都是一個未知數。

他並指出,令完成不是傻瓜,是不是會把所有帶出來的信息都提交給美國政府,可能還值得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