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高額退休金遭撤 立委前監委認同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前省政府秘書郭冠英,因為發表族群對立言論,引爆朝野爭議,還自稱可以每月領六萬元退休金;不過,現在,銓敘部說,省政府錄取他的程序有瑕疵,所以任用無效,退休金也遭撤銷,今天,前監委錢林慧君說,這是遲來的正義,立委也表示認同。

前省政府秘書 郭冠英:「所以我面對最後的落幕。」

對著鏡頭,大唱英文歌,這是2014年7月15日,郭冠英最後1天上班情況,因為他到省政府上班,不到半年就補滿年資,立刻申請退休,每個月可以領到60000多的退休金,引發朝野反彈,不過銓敘部昨天(4日)宣布,省政府錄取的程序有瑕疵,因為初審合格之後,省府沒有面試就錄取,所以判定任用無效,退休案被退回,退休金當然也沒了。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但是從外部這樣來給他研判,背後的確有人在撐著郭冠英嘛,那現在選完了之後,省府跟銓敘部也知道說,如果要蠻幹,他要面對他的後果。」

郭冠英退休案被撤回,綠營立委也支持,因為郭冠英的爭議實在太多。

2009年他被發現,駐多倫多代表處時,以筆名范蘭欽,發表台巴子、鬼島等多篇辱罵台灣的文章,最後遭記2大過免職,後來公懲會也決議,郭冠英停止任用3年,2014年3月,他又被踢爆,遭省政府任用外事秘書,補滿年資後,7月就申請退休,可領終身的月退俸,不過隨即遭到監察院糾正,退休金也被凍結,但是2015年12月,他去自爆已經拿到退休金了,但是立刻被銓敘部否認。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銓敘部從善如流,省府如果還冥頑不靈的話,就是只有面臨被完全裁撤掉的命運。」

雖然拖了快2年,銓敘部終於退回郭冠英的退休案,不過省政府說,還要協助郭冠英,循正式的管道或司法途徑,爭取權益。 爭議仍沒有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