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胃切掉了一半,全因這個壞習慣,90%的家長都忽視了!

12歲的洋洋經常肚子疼,兩年前查出了胃十二指腸球部巨大潰瘍,醫生開了葯要他按時吃,可由於媽媽比較忙,經常忘記給他吃藥。

有一天,洋洋腹痛的厲害,去醫院後,查出了幽門螺桿菌感染,潰瘍出血近500毫升,且潰瘍面已經擴大到鴿子蛋大小,情況十分危急,最後不得不做了胃大部切除。

小小年紀竟然遭此大罪,到底什麼原因?

洋洋的媽媽說,他平時愛吃炸雞、喝碳酸飲料,喜歡辛辣食物,而據醫生透露,這些正是導致洋洋小小年紀就胃潰瘍穿孔的罪魁禍首!

炸雞:肯德基、麥當勞的炸雞薯條可謂孩子們的最愛,但這些油炸食品富含油脂和脂肪,堆積在胃裡就容易形成疾病。如果寶寶經常吃這類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很容易引起反胃、腹瀉等不適。

碳酸飲料:碳酸飲料與炸雞是「黃金搭檔」,孩子吃著炸雞不來杯可樂怎麼行,可正是這些碳酸飲料,容易把胃撐開,使人有腹脹之感。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極易得胃潰瘍等癥狀,嚴重的甚至會胃穿孔。

辛辣食物:辣椒雖然能刺激孩子的食慾,但它也最刺激食道的內壁,吃完會令增加腸胃負擔,還會令孩子產生燥熱感,不宜多吃、常吃。

除了這些,孩子的飲食健康還應注意哪些

1、少吃零食

許多孩子不好好吃正餐,天天以「零食」當飯,這是極壞的習慣,容易導致腸胃功能下降。要從小讓孩子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吃飯做到定時、定量,盡量不給孩子買零食。

2、不挑食、偏食

許多孩子都有挑食、偏食的毛病,不好吃的壓根不動筷,遇到好吃的就大吃一頓,吃完了又肚子疼,甚至嘔吐,這樣很容易形成胃病。所以,家長一定要及時糾正這個壞習慣,再好吃也不可吃的過飽,挑食時可以「餓」一下他,讓他知道不吃就會餓肚子。

3、注意冷熱適宜

孩子們都比較喜歡吃雪糕等冷飲,但過涼的食物進入胃中,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的收縮,影響胃酸和消化因子的分泌。此外,對於火鍋、涮羊肉等比較熱的食物也要注意,由於比較燙口,他們經常不咀嚼就下咽,非常影響消化。

4、下館子要注意衛生

周末一家人外出遊玩,免不了去餐廳吃飯,選擇餐廳時要盡量選擇衛生條件較好的大餐廳,點菜時不能完全按照孩子的意願點,以免吃得太多不好消化。在此還要提醒家長,盡量少下館子,還是自己家的飯菜吃著放心。

最後,還要提醒各位家長:孩子有病要抓緊治,千萬不要像洋洋媽這樣疏忽,最後耽誤了孩子治療!

來源:辣媽育兒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