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嬰兒奶粉再曝醜聞 含致命毒菌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中國最近又有國產嬰兒奶粉被驗出含有細菌。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2號公布了嬰兒配方奶粉的抽驗報告,發現有三個批次的奶粉含有阪崎腸桿菌,嬰兒食用後可能導致死亡。

去年10月到12月,當局對嬰兒配方奶粉進行抽驗,共抽檢274批次的奶粉,檢出六個不合格的批次,其中三個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另有三個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籤明示值。

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三個奶粉分別為:
1.陝西金牛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貝美多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
2.陝西雅泰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優護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
3.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三能嬰兒配方乳粉1段」。
它們都被檢出含阪崎腸桿菌。

原廣州軍區第二門診部醫生譚娓:「阪崎腸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這一種桿菌在中國稱為致命腸桿菌,因為感染之後,新生兒容易引起嚴重的腦炎、小腸結腸炎和敗血症,死亡率在某些環境下高達40%到80%。」

這是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又一起被曝光的嬰兒奶粉質量問題。當時三聚氰胺毒奶粉導致30萬人受害,至少6人死亡。

北京民間的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生產廠家違法成本太低,沒有人去追究他們違法的後果,這些事情發生在法制健全的國家,法庭會判這些廠家巨額賠償,甚至是天價賠償,生產廠家哪裏還敢去違法,哪裏還敢去生產這些違規的、超標的有毒的食品。」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一時間國人談「奶」色變,很多人託朋友從國外寄回奶粉,或前往香港、日本等地購買奶粉,甚至德國也出現過華人搶購奶粉潮。

對於再次曝出奶粉安全問題,北京民間的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表示,應該給消費者更大的監督權,起到監督生產廠家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