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月降雨充沛暫緩旱情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訊】2016年一月厄爾尼諾現象為加州帶來了最濕潤的新年,給暫時緩解乾旱帶來了希望。其中,舊金山地區在一月份錄得非常可觀6.94英吋的降雨,大大超出一月平均的4.5英吋。這個降雨量比過去五年的一月份降雨量的總和還要多。

自有天氣記錄以來的165年來,2015年一月份舊金山地區第一次沒有一滴降雨。但是在全州範圍內,降雨量分佈不均勻。

目前,美國乾旱監控中心已經把加州北部沿海地區的旱情程度降低一級。而在其他地區,旱情仍然存在,氣象專家表示,要完全緩解旱情,這個雨季的降雨量要達到平均的1.5倍才行。

一月份,北加州聖荷西地區降雨4.09英吋,沙迦緬度降雨5.4英吋,分別為平均降雨量的133%和137%。而在南加州地區的降雨量就偏低,洛杉磯1月份的降雨量為3.17英吋,只是平均值的102%。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