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萬乘客擠爆廣州火車站 民工述返鄉可怕經歷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新年期間的「春運潮」再度來臨,各地交通擁擠的場面依舊不減往年。據報,受北方雨雪影響,日前,廣州火車站預計超過5萬乘客滯留。對此,有網友直言,20年前廣州火車站人山人海,現卻依舊。也有民工講述之前返鄉時的可怕經歷。

2月1日晚,廣州火車站廣場西側,滯留的乘客開始繞圈進入火車站核心區域,而當天是春運啟動第8天。廣州各大火車站迎來節前客流高峰期。

受北方雨雪影響,廣州站和廣州東站部分列車出現了晚點,2月1日當天預計超過5萬乘客滯留。由於人員密度非常高,有個別乘客冒著風雨在廣場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

對此,有網友直言,20年前,廣州火車站人山人海,現卻依舊。有網友說,提著包裹抱著孩子拉著行李,人貼人的跑到站台,太痛苦了。

民工回憶節前返鄉的可怕經歷

過去,有民工不惜冒險乘坐擁擠的火車和公共汽車,又以高價光顧票販和攤販,這種情況持續了十幾年。

今年32歲的劉先生在廣東東莞一家制衣廠工作。他還記得在2008年1月的返鄉情景。當時暴風雪席捲南方多個地區,以致他乘坐回安徽合肥的火車嚴重延誤。

劉先生說,他當時等了2天1夜的時間才登上了火車。那時正在下雨,而且非常寒冷。鞋子都濕透了。為了保暖,唯一的方法就是吃方便麵,當晚他至少吃了五碗麵。

劉先生登上火車後,見到車上到處都是人擠人,預計每平方米超6人以上。再加上行李,有些人只好擠在行李架上睡覺,有些人甚至在洗手間裡睡。劉先生還說,他不敢吃太多、喝太多,因為廁所雖然只有幾米的距離,但卻要花上30多分鐘才能走到。這次返鄉乘火車,平常只需21小時的車程,今次卻超過了24小時才到站。

劉先生表示,現在可以網上訂購火車票,但他每天都盯著手機屏幕,想著火車票預購的事情,覺得現在購票依然很難。

38歲的廖女士為中層管理人員,她和丈夫與11歲的兒子,今年是叫專車載他們從東莞去湖南長沙的老家,車程約10個小時左右。不過,回想起以前過年時返鄉的恐怖情景,她依然記憶猶新。

廖女士憶述,她以前從廣州乘火車去湖南的一段旅程,在火車上站了12個小時。當時火車上太擁擠了,雙腳幾乎不能著地。每當火車停站時,車外的人就會用力撬開車窗,試圖爬進來,但車內的人就嘗試著關窗,不少人為此出現了打架的局面。

相關視頻 寒流來拜年 猴年大年初一氣溫估僅7度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