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女教師遭非法庭審 律師被驅趕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曾被評為市級優秀班主任、縣級骨幹的黑龍江省依蘭縣中學英語教師左先鳳,因修煉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日前,方正縣法院對左先鳳非法庭審,兩名辯護律師提出合法要求,被強行驅趕出庭。

1981年出生的左先鳳是依蘭縣三道崗中學英語女教師,去年9月1號,她去旁聽當地另一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庭審,一度被方正縣警察綁架。12月8號,左先鳳在單位再次被國保綁架到方正縣公安局,之後被批捕起訴,一審在今年1月26號開庭。

左先鳳辯護律師董前勇2號向新唐人透露了法院當天強行開庭的狀況。

左先鳳辯護律師董前勇:「左先鳳被抓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一直絕食,開庭前的兩天才剛開始恢復進食,但是身體還是很虛弱,所以我們就多次要求法庭考慮她身體情況,要求延期審理。」

但不僅律師對庭審延期的要求被駁回,連申請要陪審團參加庭審、以及公訴人迴避等,都被法官當庭駁回。

董前勇:「我們每次根據客觀情況提出正當要求的時候,(法官)他都庭上威脅說『律師你再這樣,我就認為你擾亂法庭秩序,律師你同不同意我讓法警把你帶出去』,或者警告,每次都這樣。」

家屬表示,強行庭審中左先鳳四次休克,並表示心臟疼痛,律師要求請醫生檢查,法官讓法警把董律師趕出了法庭。於是,董律師到當地檢察院控告法院侵犯律師的執業權。

董前勇:「後來我在投訴過程中,另一名律師,山東的王振剛律師,法庭就是不讓他說話,阻止他說話,所以也是離開了法庭。」

在沒有律師參加的情況下,法官告訴左先鳳家人,庭審結束了。但董律師說,由於左先鳳家人因不懂法律程序,到底是庭審結束還是休庭,現在還沒人知道。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