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爬樓梯比賽 運動好手談健身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今年第39屆的紐約帝國大廈爬樓梯比賽,將有來自全球200多名選手參加。今天特地舉行賽前特訓為本週三的正式比賽暖身。

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也最富盛名的帝國大廈登高比賽,將在2月3號本週三舉行。今天的賽前集訓,主辦方特別邀請世界級的運動家,包括極限馬拉松、鐵人三項、極限耐力運動員,以及登山好手,那麼究竟要如何取得好成績,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究專家們的特訓過程。

帝國大廈總共86層樓,1576個階梯,從一樓大廳到最頂端的觀景臺共1050英呎。我們來看看頂尖運動員們對於這樣的挑戰都做些甚麼準備和練習。

極限馬拉松運動員Joe Polwrek:「我一天至少訓練一小時,一個禮拜六七天,在我的辦公室爬樓梯。」

鐵人三項殘障選手Patty Collins:「我現在不是單純做爬樓梯的練習,很明顯的,我是為了長遠的目標(鐵人三項),一個禮拜大概做15小時的練習」

2007年的一場車禍曾經讓殘障選手Patty,對自己的運動員生涯感到絕望,但她藉著家人的支持又重新站了起來。

鐵人三項殘障選手Patty Collins:「我在騎腳踏車上班的時候被一輛車撞到。我有個兒子,他知道媽媽在為夢想努力,所以當我遇到困難,或覺得纍了,我想起家人的臉,然後我就不想放棄了。」

他們一致認為,如果想減肥健身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爬爬家裏的樓梯是個很好的運動方式。

極限馬拉松運動員Joe Polwrek:「爬樓梯對膝蓋不會是大問題,可是下樓梯就要小心了。」

耐力運動員KC Kennedy:「瘦下來有好身材,你從未見過的這樣的自己。爬樓梯讓你身心都健康。」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