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玩寫春聯網遊 填「天滅中共」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港人玩寫春聯網遊 填「天滅中共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1月29號,香港名店連卡佛(Lane Crawford)推出一款「寫揮春」(就是寫春聯)的網絡遊戲,任由網民填寫春聯和落款,遊戲事先已經設定好祝福字句「祝你所有願望成真」(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網友在玩遊戲的同時,還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在臉書上分享。

由於去年「雨傘運動」之後,香港人的反共情緒一直高漲,而行政長官梁振英還一直生事刺激港人,因此,很多香港民眾在玩遊戲的時候, 藉機在遊戲上填寫「天滅中共」、「天滅土共」、「振英歸西」、「我要真普選」、「香港玩完」等字句,表達對中共赤化香港的不滿。

大陸民間籲新年釋放良心犯

2月1號,是中國年的臘月二十三,也是小年日,大陸民間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當天在網上發出呼籲,要求中共當局在中國新年來臨之時,讓所有的良心犯回家與親人團聚。

呼籲書說,中國目前還有無數的政治犯、良心犯被不明不白的拘禁著,這對國家來說是極其可恥的事。一個社會只要存在良心犯,痛苦就不僅僅存在良心犯身上,更存在於社會公眾的心中。

「民生觀察」呼籲中共當局,基於人道主義立場,在中國新年到來之際,還所有在押良心犯自由,藉以釋放對中國政治進步的正面信息,顯示向普世價值、文明社會靠攏的善意。

訪民辦春晚 揭公權黑暗

1月31號,身處中國社會最底層的部分訪民,也在中國新年前夕,再次在北京舉辦「訪民春晚」。

發佈在網上的現場視頻顯示,他們在晚會上表演自己製作的節目,揭露大陸公權力的腐敗與黑暗,訴說百姓受欺壓的悲苦,同時也表達對民主、法制、和人權保障的嚮往。

今年的晚會上,首次有訪民子女亮相,這些孩子用詩歌朗誦的形式,訴說他們沒錢難上學的困境,指責中共的「義務教育法」是一紙空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