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民樂融合 奏出和睦大千世界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亞美尼亞杜讀管、口簧琴,還有西班牙風笛。烏克蘭音樂家們將來自不同國家的樂器融合在一起,用來展現跨文化、多元化的曲調。

樂隊領隊 Susanna Karpenko:「這個項目被稱作『花樣歌曲』,因為我對採用不同裝飾音伴唱的方式很感興趣。我不僅僅在烏克蘭民俗中發掘這些裝飾音,也從其他民族傳統、民俗中找尋,如塞爾維亞,保加利亞,波蘭的一些傳統。」

記者:「這個項目將豐富的民間音樂與聲樂技巧結合在一起。它的作品來自烏克蘭、保加利亞、波蘭不同地域音樂家的傳統旋律。」

蘇珊娜走遍國家,探尋烏克蘭民族音樂。她走過很多的村莊院落,復興歌舞的傳統。而她的女兒則將民族歌曲的傳統帶得更遠。

Susanna Karpenko女兒 Serafina:「我是民俗學家的女兒。這是我的責任。我愛這種音樂。它是我的愛好。我愛民俗。」

音樂家相信,將古老的聲樂技巧與不同樂器相結合,不僅能讓人了解不同國家人們的傳統,還可以讓世界更和睦相處。

新唐人記者亞歷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