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大馬士革連環爆 至少45死逾百傷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南邊一座什葉派神殿附近,發生1起汽車炸彈及2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已知至少有45人喪生和110人受傷。電視視頻畫面顯示,有些建築物起火燃燒,街上還有汽車殘骸,場面相當混亂。

據路透社報導,事發在人口稠密的大馬士革南邊薩伊達宰那布區(Sayyida Zeinab),一座重要什葉派神殿附近,此神殿常有來自伊朗、黎巴嫩和穆斯林世界其他國家的信徒前往朝聖。

據國營敘利亞新聞社(SANA),內政部人士透露,一群好戰分子在庫阿蘇丹區(Koua Sudan)大眾運輸停車場引爆汽車炸彈。當搜救行動進行時,又有2名自殺炸彈客在附近引爆身上炸彈。

目擊者對電視台說:「還繼續在殘骸中找出屍體。」

攻擊發生之際,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團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可能就和平方案展開談判。這是聯合國2年來首度斡旋進行的和談。

敘利亞內戰已將近5年,已導致超過25萬人死亡,1100萬人逃離家園,這也是歐洲移民危機的主要起因。

據BBC報導,這座清真寺於去年二月也曾遭遇攻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