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是王道!Netflix Yahoo 2016迎戰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訊】影音串流越來越受到重視,來看到,Netflix 在年前與台灣媒體見面,已經確定今年將推出75個原創內容,同一時間,Yahoo奇摩也宣布步擴大影視內容策略聯盟布局,以免費的訴求,與台灣在地內容迎戰。

今年初,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正式登台,並開放免費試用1個月,雖然會員數目前無法確認,Netflix已經確定今年將推出75個原創內容,不過,台灣地區由於要翻譯成中文,較其他地區晚1到2個工作天,而最受台灣觀眾期待的《紙牌屋》,因版權問題,目前Netflix還不會在台灣上架。

Netflix首席溝通長 喬納森‧弗里德蘭:「我們剛從這些使用國家像是台灣,了解到在一開始,你的影片片庫(catalog)並不會大,因為必須要觀察使用者收視習慣。所以要花點時間,不過最重要的是,必須要達成說,提供這邊的收視觀眾,真正台灣民眾需要的服務。」

Netflix首席溝通長喬納森‧弗里德蘭(Jonathan Friedland)率領公關團隊來台,搶在過年前與台灣媒體介紹未來布局與計畫,Netflix來勢洶洶,台灣串流影音平台嚴正以待,同一天,Yahoo奇摩也宣布步擴大影視內容策略聯盟布局,以免費訴求與台灣在地內容迎戰。

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 邱瀅憓:「2019年預估全球的網路的流量,80%都會是影音。可以看到這個影音成長跟需求是非常大的。這兩年半來,我們行動影音的瀏覽量,成長了10倍之多。」

目前,台灣隨播經營模式共有三大類,AVOD(Advertising video on demand)廣告隨選視訊、SVOD(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訂閱隨選視訊以及TVOD(Transactional video on demand)單次付費隨選視訊。不同於Netflix每個月收費訂閱的SVOD,Yahoo 奇摩影音頻道採用AVOD,加入廣告版面,串流影音平台提供不同影音服務,在跨螢影視世代,網羅關鍵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