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峰案引發金融界更強烈地震 傳溫家寶重大決策曾被洩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案詳情,再被媒體深挖,引起外界關注。有消息稱,戴相龍被調查期間的舉報內容,引起金融界地震,當年溫家寶重大金融決策被洩密,內鬼隱現。

就在2016年開年中國股市狂跌,背後原因撲簌迷離之際,去年6月被帶走調查的車峰案被陸媒深挖。報導稱,車峰目前被拘於湖南長沙,所涉案情仍在調查,尚未被提起公訴,「牽扯人員級別很高,案情絕對保密」。

外界觀察發現,在車峰被調查之初,大陸媒體報導車峰案比較隱晦,用迂迴方法暗示案件背後存在著更深層次秘密。但經過外界媒體毫不避諱的曝料,近日大陸媒體已開始不再忌諱提及車峰的岳父,就差直呼其名。

有媒體在揭示某個參與車峰資本運作的民生銀行主要領導時稱,「早前在另一家國有商業銀行工作時,為車峰岳父的下屬」;另有媒體則稱,「從傳奇到傳說,只因為車氏身上背負的『紅色』烙印,從坊間到圈內,關於其岳父家的身份並不是一個不能言說的秘密。」

車峰案牽出戴相龍

車峰案曝光後,受關注的不只是其巨額財產來路不明,其涉嫌利用中共國安部的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與西方某些國家情報機構有聯繫,「交換情報」,使國家利益受到難以想像的損失。

據知情者披露,溫家寶時期,中共國務院有關金融的重大決策,文件剛出中南海,還沒發到省部級,西方國家就已完全洞悉。有報導引述北京消息稱,西方情報機構對車峰的背景了如指掌,視之為探聽中共財經和金融政策機密的重要管道。

2015年4月,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車峰被控制前,戴相龍已被中紀委調查。港媒披露,3月初中紀委、中組部找戴相龍談話,直接告知:他被境外中資機構、金融機構舉報,指稱其用代名開立賬號、以假名進行經濟活動已有十多年,要他「反思、交代」,不要給以後造成被動。

據稱,「戴相龍當即痛哭流涕」,3月23日,他帶著「交代書」向中紀委「自首」,他的「自首」和舉報,引起金融界震蕩。

溫家寶說的「內鬼」是誰?

據港媒早前報導,2005年人民幣升值,溫家寶稱國務院的相關決定是「出其不意」。但人民幣升值的決定公布前,大陸高達228億美元在同時間段被兌換人民幣,僅僅90分鐘內,就使國家損失約37億元人民幣。

據查,相應時間段內,兌換集中發生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深圳、福州、大連、武漢、南京、珠海、重慶、濟南、廈門等13個城市的金融機構、黨政部門小金庫、國企和私有富豪賬戶。

外媒分析,泄密者在高層,而且泄密者絕非一人。據稱,溫家寶聽了報告後怒斥:「有鬼!鬼就在內部。一定要追查。」但之後一直沒有下文。

車峰案爆發後,媒體聯想到,2002年至2007年間,戴相龍先後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天津市代市長、市長等職,被媒體稱為「金融市長」,2005年發生的人民幣流失與曝料的案情高度呼應。

此外,據媒體披露,現年46歲的車峰巔峰時期掌控著至少30多家公司。專案組在調查令計劃、李友案件時,郭文貴、馬建涉案,之後順藤摸瓜揪出車峰。之後,包括國安和金融系統有近百名官員被專案組拘查。

有分析認為,車峰案及相關案件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工程中一個重要戰役,其中一些細節和線索有繼續深挖的價值。隨著案情深入更高層,中國的金融領域有可能出現更大的一次地震。

相關視頻 車峰案涉高層案情絕密 習攻破江曾黑金帝國突破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