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垃圾場污染 蘇州村民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北旺村村民從1月24號開始,抗議政府不解決當地露天垃圾填埋場帶來的環境污染,27號,村民遭數百警察及城管的鎮壓,十幾人被打傷入院,6人被抓捕,抗議活動還在繼續。

住在北旺村的網友發帖說,曾經小河溝裡有很多野泥鰍黃鱔都是可以吃的,現在寸草不生,露天填埋垃圾十幾年,臭氣熏天。村民不止一次向政府反應,但一直沒得到解決。

附近居民:「現在邊上化工廠政府不管,靠近盛澤鎮那邊都是污染的,都是污染廠,化工廠、銅廠都有的。」

村民瑤先生:「到夏天的時候,四周邊上那個臭的味道真難聞。河流這段時間污水、垃圾水溢到河裡去了,所以他們跟垃圾場要過說法。」

村民瑤先生告訴記者,24號開始,村民每家都派出代表出來,堵在路口,圍住前往露天垃圾填埋場的垃圾車進行抗議。27號,村民遭到警察城管暴力執法,有老人被打傷,有人被抓。

瑤先生:「這個肯定有衝突了,現在路都堵死了,盛澤鎮這麼多垃圾都堆起來了,往哪裏運,沒地方運,今天都是(抗議)第4天了,攔在馬路上都歲數大了,都7、80歲了,他們天天攔在哪裏,24小時不分晝夜的。」

附近居民:「防暴警察也過來了。肯定有人被抓進去,這個垃圾場弄的生活不能生活,老百姓肯定要起鬨的,現在政府來搞,他們肯定要抓幾個去的。」

記者致電北旺村村委,但村委工作人員表示與他們沒有關係。盛澤鎮政府和環保局,也一直沒有人接聽電話。

瑤先生:「關係肯定有,以前政府征你這塊地用的時候,村裡肯定答應的,怎麼這塊地給他們,村裡怎麼能推卸責任,鎮上推市裡,市裡推省裡,都是老百姓的關係。」

瑤先生表示,村民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希望政府給個說法,怎麼處理,否則,現在只能僵持在下去。

北旺村地處吳江區盛澤鎮西面,由三個扶貧村合併而成,全村現有總人口1828人,19個村民小組,456戶,土地面積3平方公里。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