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歷史 國際追思大屠殺遇難者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71年前的1月27號,納粹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被正式解體,聯合國也將這一天訂為「國際追思大屠殺紀念日」。今天,包括德國、波蘭等國家也紛紛舉行追思儀式,提醒人們永遠不要忘記大屠殺的歷史教訓。

1940年,德國納粹軍隊在波蘭南部小鎮奧斯威辛,設立了這座臭名昭著的集中營,在將近五年的時間裏,150萬名猶太人在這裡慘遭納粹虐待和屠殺。

星期三,波蘭和克羅地亞總統,與當年的倖存者,一同參加了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被解體71週年的儀式。

當年大屠殺的恐怖經歷,在倖存者的心中留下了永遠的烙印。

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Ascher UD:「72年之後,我又站在這裡,想到為那些無法與我們同在的人,我的內心不只充滿了痛苦和悲傷,也充滿了驕傲,因為我還站在這裡,我和很多其他人設法活了下來,並且有了子孫後代。」

當天,德國國會也舉行長達一個小時的紀念儀式,悼念150萬在奧斯威辛遭到屠殺的遇難者

70多年前,德國納粹犯下的大屠殺罪行,直到今天還讓德國人不敢忘懷,牢記當年的教訓。

大屠殺倖存者、作家克魯格:「這個國家,80年前曾經犯下20世紀最可怕罪行的國家,如今因為開放邊境和慷慨包容,而贏得了全世界的讚譽,接納來自敘利亞和其他國家的難民,並會繼續這樣做下去。」

當天,聯合國大會也全體默哀一分鐘,悼念奧斯威辛集中營的遇難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大屠殺紀念日這一天,我呼籲所有人都來譴責那些讓人們彼此對立的政治和宗教理念。」

奧斯威辛集中營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作為大屠殺的歷史見證,警醒人類,不再重蹈歷史覆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