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向劉雲山常委追討表達權

廖夢君慘烈遇害後,廣東省委宣傳部的一紙通令,將《南方都市報》、《廣州日報》等6家媒體採編好的稿件悉數給塵封。中央電視台的3個節目組隨後主動與我聯繫過,要赴廣東採訪虐殺學子的慘案,結果沒有一個節目組能成行。該台有節目主持後來透露,原因是選題一直在某處批不下來。

「某處」是何處?是真理部,當時的中宣部部長是劉雲山。我無語。此前我在中國電影出版社出版過一部官場小說,上市僅半月即被悄然查禁,該出版社也被停業整頓過。我另一部即將出版的長篇小說因此被束之高閣。有出版社的編輯說,上面有發文,說是出版社對廖祖笙的書稿要嚴把關。

因了這事,中國作協有人專程飛到廣州,用現金同我結算了那部小說的版稅。來者說,作協的領導是蛤蟆的親戚;來者說,我那部小說上市一週,北京街頭就到處是盜版;真理部兩次調閱了我那本小說,認定是「壞書」,於是查禁,於是對出版社進行整頓;以後寫作要多弘揚主旋律,云云。

京城一家報社派出記者,幾次奔赴佛山採訪慘案,兩次要將稿件上版,兩度皆被卡殼。傳媒噤若寒蟬,國內的熱門論壇也不讓我說話,我當時只能在我的新浪博客和搜狐博客上,淒苦地講述著案件的「進展」。網友也由此見識過有人在三班倒刪帖,一天能刪帖上百次。兩個博客先後被封刪。

斗轉星移,當時的中宣部部長劉云山,已加官進爵,升任成了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在這九年多來,一個苦難的作家,一個只是希望當局善待蒼生、重視民生的作家,在黨國傳媒一直以來也都發表不了一個字。憲法說,公民有言論自由,這九年多來,我在黨國的言論自由體現在哪呢?

對一個以文為生的作家而言,寫作收入就是他賴以生存的主要經濟來源,就是他贍養老人、養育家小的全部經濟基礎。常在「偉大的牆」外看到真理部的這密令那密令,整個「傳媒大國」彷彿只有一家報紙,一家電台,一家電視台。誰這麼橫行霸道,總在凌駕於憲法之上,甚而不讓人吃飯?

我想問問曾經的中宣部部長,而今的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常委:憲法第35條,這些年來沒被黨國修改或刪除,這是事實對吧?按照憲法之規定,人人都有言論自由,作家也有發表作品或是開博客的自由,對吧?我的新浪博客和搜狐博客哪去了?廖夢君慘烈遇害後,廖祖笙怎麼就失業了呢?

我還想問問劉常委:你家有老人嗎?你家有子女嗎?你也舉債度日嗎?你也要吃喝拉撒,也要買米買菜,也要掏錢繳納各種費用嗎?有人逼得我在年關要向習近平主席借錢過年,向李克強總理討要生存權,啥意思呢?誰擄走了一個作家的生存權?偉大的劉常委,能否幫我把表達權給要回來?

寫於2016年1月25日

(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賙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第3480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781天,被公然帶有凌辱性質地置於監控探頭之下!
廖祖笙被迫顛沛流離期間,風燭殘年的母親和岳母蹊蹺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寡廉鮮恥的無良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