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學測登場 國文「歪腰郵筒」入題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今、明兩天是大學學測的日子,但氣象局發布全台低溫特報,共有13萬5千多名考生將在寒風中上陣應考;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及社會科;今年國文的作文題目以去年風災爆紅的「歪腰郵筒」入題,讓不少考生喊酷,直說今年題目很靈活。

慈明高中 呂同學:「題目考的是歪腰郵筒。」

學測國文科搶搭時事,去年風災爆紅的「歪腰郵筒」入題,要求考生以「我看歪腰郵筒」為題,撰寫文章,看考生怎麼寫?

慈明高中 汪同學:「重建的路上要像郵筒一樣站著,一樣堅持,不要放棄。」

草屯商工學生 張洛魁:「寫兩面全滿寫不完,沒有因為受到風災,因此就放棄。」

在台中一中的考生,不少考生覺得今年題目很時事。

慈明高中 呂同學:「這次很難得考得很時事、生活化。」

草屯商工學生 杜昀靜:「社會它有些就是現在政治的題目,好像就是剛剛(選舉)的東西。」

氣象局預報,入冬最強寒流即將來襲,全台可能都會在攝氏10度以下,而台中早上太陽露臉,有家長趕忙幫學生準備熱騰騰的便當。

學生家長 張女士:「十點多就做了一個午餐,因為我想有一個熱的、熱騰騰這樣子的。」

學測遇到10年來最強寒流,大考中心也開放攜帶口罩、手套、圍巾或使用非電子式傳統型暖暖包應試,也有學校特別開放試場,讓考生可以在中場時間,留在試場內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