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汽車保險欺詐案 卑詩保險公司ICBC曝光六起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儘管這個世界監控無處不在,但是卑詩省仍會發生許多汽車保險詐騙,並且令卑詩省的司機們不得不為詐騙損失買單,每年會額外付出100元的保費。

  
卑詩保險公司(ICBC)估計每年大約有10%~20%的車險理賠涉及欺詐或誇大,帶來6億元的損失。ICBC表示2015年,他們調查了7500個欺詐案。從2010年到2015年期間,已有550人被定罪。
  
因為車險欺詐目前有增無減,ICBC現在推出了一個反欺詐活動,公開了2015年排名前6的欺詐案:
  
1、受傷後不能洗盤子?
  一名男子到ICBC申請理賠,說他車禍受傷後頭疼背痛,不能幫助妻子做家務,比如洗盤子。結果不久,調查人員收集了到了他在工作場所舉起重物的錄像,他被判欺詐罪,罰款1500元。
  
2、理賠、打工拿雙份
  一名溫哥華的女子聲稱在一場車禍後因為受傷而無法重返工作崗位。後來接到舉報,調查人員發現了她自從車禍後一直在工作,同時從ICBC和工作中拿雙份錢。後來被罰款1750元,吊銷駕照一年。
  
3、作偽證
  一名溫哥華島的母親稱她的奧迪車在辦公室的停車場被盜,並為涉嫌的兒子作證,聲稱兒子案發時在家中。後來調查人員發現其子涉案,2人因為提供虛假陳述而被定罪。
  
4、有視頻為證,但亦證明司機有假
  低陸平原一名男子索賠,稱座車被違規車輛刮擦,並有行車錄像為證。不過錄像同時也顯示他的車是被另外一個沒有駕照的人在駕駛。他的理賠請求因此遭拒。
  
5、燒毀寶馬後再索賠
  菲沙河谷一男子凌晨報警,稱寶馬車失竊,但車鑰匙還在手中。隨後警方在附近公園發現燒毀的車。其寶馬車使用了新科技,每次用鑰匙有紀錄,並證明是事主自己開車並燒燬車輛。理賠申請遭拒。
  
6、公車事故,渾水摸魚來索賠
一輛公車撞上了一輛停靠的消防車。事發後一男子聲稱在公車上,因為撞車而受傷,向ICBC提交了賠償申請。後來公車站攝像頭顯示這名男子在事發時不在車上。該男子被定罪欺詐,並在監獄裡呆了一晚。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