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 大陸女星姚晨獲水晶獎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1月20日,世界經濟論壇第22屆年度水晶獎頒獎典禮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好萊塢男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與中國女星姚晨獲頒水晶獎,表彰他們對環保與難民的貢獻。

新科金球獎影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長期關注環保,努力對抗氣候變遷不遺餘力,在接受頒獎時,他勇敢向石油大亨挑戰。

好萊塢男星萊昂納多 •迪卡普里奧:「我們不能讓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貪婪企業決定人類的未來。」

他表示,上個月世界各國領導人在法國巴黎一致通過一項歷史性協議,承諾控制溫室效應氣體排放,他呼籲大家為了地球要更加努力。

好萊塢男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巴黎協議是行動的號召,但是還是需要我們共同以真誠和努力去做出改變,我們需一起奮鬥保護脆弱的氣候,它正受到不可逆轉的傷害和無法想像大規模破壞。」

迪卡普里奧也宣佈他的基金會再捐1500萬美元關注環保公益事業,並呼籲在場企業領袖共同保護環境。

關注難民的中國女星姚晨也獲水晶獎,她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女性。

設立於1995年的世界經濟論壇水晶獎,旨在表彰為改善世界狀況做出卓越貢獻的藝術家。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