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訪無門報復社會 江西漢駕車狂撞人 20餘死傷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江西省奉新縣城1月19號發生慘劇。一名男子駕車衝撞行人,造成二十多人死傷。而肇事者是一位訪民,因上訪多年無果,轉而報復社會。

江西省奉新縣獅山西大道發生一起駕車衝撞行人事件。

19號上午,一名男子駕駛白色小客車直接衝撞路人,由於事發時間正值上學時間,死傷者大部分是學生。根據大陸媒體報導,1名重傷昏迷患者經搶救無效死亡,截至目前該案已致4人死亡18人受傷。

當地民眾認為,傷亡人數應該不止這些,懷疑官方隱瞞數字。而中共國家網信辦則發出禁令,企圖封殺此起惡意人為車禍的消息。對此,《新唐人》記者電話聯繫當地居民,進一步了解實際情況。

江西吳女士:「死了很多人。」
記者:「那現在怎麼辦啊,怎麼處理呢?」
吳女士:「還沒處理啊,現在搶救病人呢。」
記者:「撞傷了多少人,送到醫院去的?」
吳女士:「送到醫院的有十幾個喲。」
記者:「大家有甚麼看法嗎,這個死那麼多人了?」
吳女士:「肯定有點原因在裡面了。」

記者:「他為甚麼撞人你知道嗎?」
江西翟先生:「具體有甚麼冤情,他現在不說。」

據了解,肇事者名為胡家兵,是奉新縣赤田鎮人。曾於2013年因妨礙公務罪在珠海被判刑11個月。胡家兵不服判決,上訴至珠海市中院,中院維持了原判。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網民消息,肇事者胡家兵在珠海被關押期間,遭毆打致內傷,求助縣政府無果,多次到北京上訪,但被抓回。他原本打算近期再到北京上訪,後又認為投訴無門。19號上午7點15分,他趁學生上學高峰,開車一路撞人,希望引起全社會關注。

據了解,這是今年已知的第二起訪民因維權無果,惡意報復社會事件。今年1月5號,寧夏銀川市發生公交車縱火案,導致17人死亡,32人受傷。根據報導,縱火人馬永平因質疑中共官員被「收買」,無法討回工程款,導致妻子離婚,父子兄弟因無法還債而反目,自己更遭高利貸追殺,從而報復社會。

維權律師李向陽:「就是有的人在無可奈何下,報復社會使無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平民百姓是無法爭取自己的權益的,在這種情況下,以暴抗暴成了老百姓既然的選擇,因為除此之外,再也沒有爭取公平正義的辦法了。像楊佳等等,其實,在中國大陸以暴抗暴的案件,我相信每年有上百起。」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表示,中國社會出現很多慘烈的以暴抗暴事件,甚至是同歸於盡的自殺性報復行為。馬曉明呼籲,民眾應該用理性和平的方法解決問題,是政府出了問題,不能波及無辜生命。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我認為,人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必然要走向非常慘烈非常極端的道路上去。但是,有很多訪民都問過我這個問題,說我們上訪不解決問題這怎麼辦?我說,不解決問題也得上訪,這就是一個渠道。我總希望,這個問題最終的解決辦法,中共放棄它一黨獨裁的政治體制,中國實行民主。」

文化觀察家傅桓評論表示,大陸這個體制本身就是製造胡家兵們的溫床,整個政治社會的不公正互動,源源不斷的推動他們走向極端。誰也不知道還有多少千千萬萬個絕望的人在等待爆發。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