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協助 利馬追查非法垃圾傾倒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禿鷹正在幫助秘魯首都利馬當局追查非法垃圾傾倒。這些鳥被佩戴全球定位追蹤器,能引導專家來到傾倒廢棄物的場所。

禿鷹通常以野生動物的屍體為食。但在利馬,牠們往往在非法傾倒的垃圾中找到食物。這座有900萬人口的城市每天產生74億噸垃圾,甚至超過1400萬人口的布宜諾斯艾利斯20%。長期以來,垃圾被傾倒到大海、河流和懸崖下。秘魯環境部現在利用禿鷹來定位這些非法行為。

廣告公司FCB梅奧創意總監弗拉維奧·潘提郭索:「這個想法來自於對禿鷹的觀察。牠們是活雷達,可以帶我們到垃圾堆放場。」

禿鷹會在整座城市的上空翱翔,以尋找腐肉為食。但這些鳥通常會在乾淨的地方棲息。牠們佩戴的全球定位追蹤器利用衛星定位,每半小時發送一次信號。

秘魯環境部發言人哈維爾·埃爾南德斯:「我們讓10只鳥一起飛,讓我們可以找出那些堆積垃圾的地方。」

這個名為「禿鷹警告」的項目由美國政府國際援助機構資助,聖馬科斯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和秘魯環境部執行。當局希望為期2年的行動所積累的數據,能幫助他們制定計劃,清理利馬的環境。政府還在第一個月以禿鷹為主角展開全國性媒體廣告宣傳,警告人們改變亂丟垃圾的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