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疑報肖鋼請辭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疑報肖鋼請辭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

英國「路透社」18號晚間獨家報導,中共證監會主席肖鋼,因管理不善,導致滬深股市市值蒸發超過5萬億美元,上週提出辭職。不過,這個消息很快就被證監會否認,並路透社要求更正。不久,就有大陸網民發現,路透中文網的在新浪微博上的官方微博賬號已經無法打開。

事件引起大陸網民的紛紛議論,有人說,「有賺即好,說肖剛辭職的@路透中文網Reuters被黨雙規了。帳號已封,動作真快,可比股市狂跌時的反應快多了」;還有人說,「77萬粉(77萬名粉絲)的官號,一秒清零。@路透中文網Reuters又一次廢了」。

瑞典回應桂民海「認罪」報導

香港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繼續發酵,在中共黨媒報導書店老闆桂民海所謂的「認罪」之後,瑞典外交部1月18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瑞典政府已獲悉有關報導,目前不予評論,但予以「嚴正看待」,並將繼續尋求中方的澄清。這份聲明是瑞典外交部在回應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及香港《明報》的查詢時做出的。

中共喉舌「新華社」及「央視」17號報導說,桂民海因涉及12年前的一樁酒駕致人死亡車禍,回國投案自首。但在報導刊出的刑事判決書中,時年46歲的當事人「桂敏海」與時年39歲的「桂民海」信息不符,名字也有差異。

香港銅鑼灣書店以售賣大陸禁書知名,瑞典華裔學者桂民海是書店負責人,去年10月在泰國失蹤,之後的兩個多月中,該書店又有4人相繼失蹤。外界認為,他們都是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

廣東公安廳首次回應:李波現在內地

就在瑞典關注桂民海的同一天,該書店去年12月份在香港失蹤的股東李波,也有了下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月18號,廣東省公安廳首次就李波失蹤事件,回應了香港警方的查詢。香港警方當天深夜發出新聞稿說,他們收到了廣東省公安廳的回覆,對方表示,「經了解李波現在內地」。廣東省公安廳還隨回覆附上了一封李波致香港政府的信件,信中內容大致與先前媒體報導的他1月17號寫給妻子的信件相同。

香港警方表示,他們已經聯絡了李波太太,她確認信件的字跡確實是李波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