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蔡英文當選 安倍:期待台日擴大合作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公開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並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日本高度期待今後日台雙邊擴大合作」。

安倍上午與參議員答詢時表示,台灣早就是日本的友人,有言論自由,且透過選舉決定領導人的總統選舉,就是台灣自由與民主主義的象徵。

這次中華民國總統選舉,蔡英文主席獲得勝利,他對蔡英文主席的勝利表達由衷祝賀之意。今後,期待日本與台灣擴大雙邊合作關係。

提出質詢的是自民黨籍參議員宇都隆史。安倍回答之後,宇都說:「我認為新的台灣的政府與日本建立新關係,對這個地區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新當選總統的蔡英文也曾表示,兩岸關係要維持現狀,期盼地區能穩定,所以我希望台灣能與我國早日推動建立強韌連帶感的外交關係。」

除了安倍之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台灣的總統大選結果,也都發表了看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