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遭恐襲全國哀悼 襲擊者有女性 死者中有 六名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最近遭遇恐怖襲擊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星期天進行全國哀悼活動,總理確認發動襲擊的極端武裝分子中有女性。該囯豪華酒店星期五晚間遭遇襲擊,導致來自18個國家的至少28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加拿大人。

六名喪生的加拿大人都是來自魁北克,其中包括一家四口,Gladys Chamberland 和 她的伴侶65嵗的Yves Carrier, 以及他們的孩子Charlelie 和 Maude,他們前往西非執行人道主義使命。

另兩名喪生的加拿大人是Carrier, 一位退休教授, 和在自然資源部工作的Chamberland,他們是在西非建設學校。

襲擊者有女性

與此同時,布吉納法索宣佈全國上下進行三天的悼念活動。

襲擊事件發生後,總統卡波爾(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星期六召集緊急會議,討論新的安全措施。

隨後該囯總理鐵巴(Paul Kaba Thieba)證實,襲擊者中有女性。

布吉納法索總理鐵巴:「根據我們得到的信息,襲擊者中確實有女性,但無法提供有關她們身份和數量的細節。」

當地時間,星期五晚間,隸屬於蓋達組織的武裝人員針對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斯普蘭迪德酒店、附近另一家酒店以及一家外國人經常光顧的咖啡店發動攻擊,並劫持人質。

該囯安全部隊以及美國和法國特種部隊聯合營救。當地官方稱,喪生的28人中包括六名加拿大人、兩名法國人、兩名瑞士人、和一名美國人。

4名襲擊者被擊斃,至少156名人質被救出,其中包括該囯的勞工和社會安全部長,當時他正在酒店開會。還有50名平民受傷,4名安全部隊人員包括一名法國士兵受傷。

伊斯蘭馬格裡布蓋達組織(AQIM)聲稱對此事件負責。

布吉納法索與馬里和薩赫勒地區交界,此前並沒有受到鄰國的暴力攻擊困擾。

此次襲擊顯示出西非極端武裝分子暴力襲擊升級。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