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災毀家園 《猩猩救援》現實版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在大火焚燬猩猩的家園後,印尼環保人士開始試圖拯救這些在生存線上掙扎的猩猩。

沿著印度尼西亞婆羅洲中部被燒焦的河岸,猩猩在艱難度日。這些猩猩已經受到非法偷獵和伐木的威脅,最近的森林火災摧毀了牠們在這個亞洲島國的自然棲息地。

不過環保人士正對牠們施以援手。他們必須駕車約3小時進入遭遇火災的森林地區,然後乘船前往目的地。據信約有30頭野生猩猩生活在那裏。

環保人士用麻醉槍射擊猩猩。等牠慢慢倒在地上,環保人士會去檢查猩猩的生命體徵和牙齒,從而得知牠的年齡。他們發現,這頭猩猩已經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

救援任務協調員 艾哈邁德.薩尤科:「我們無法拯救所有的猩猩,因為我們每次只能帶走幾頭猩猩。」

他們把猩猩帶回船上,花6個小時把3頭猩猩送往新家園。被救出的猩猩立即躥到樹上。環保人士從上個月起,就不停地穿梭在河道上。

事實上,猩猩正持續面臨威脅。環保人士估計,過去60年間,婆羅洲的猩猩數量已經減少了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