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施政報告 泛民主派批評媚共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近日民望再創新低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被民主派政黨批評是為了爭取連任討好中共的政綱,迴避銅鑼灣書店五人失蹤問題,完全忽視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精神。

梁振英早上11時在立法會用了2個半小時宣讀2016年施政報告,超過40次提到「一帶一路」一詞,在房屋政策方面,施政報告重申現階段不會「減辣」,港人關心的香港核心價值僅在結語中提一句話。民主派政黨批評施政報告討好北京,漠視港人的擔憂。

工黨李卓人議員:「是全面赤化、賣港求榮、民生走數、次格突破來形容這次的施政報告 ……。42次一帶一路,講民生、退保只有4次,講標準工時只有一次 ……。他的優先次序是擦鞋報告,向中央交心。」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有沒有擔心到香港人是免受可以跨境過來執法的公安,或者公安代理,包括黑社會,可以將在香港居住,或者暫住的人,將他綁架送回大陸。」

和往常一樣,多位民主派議員在施政報告期間先後離場抗議,首先是社民連議員梁國雄不滿梁振英說大話,之後工黨三名立法會議員,不滿未提李波事件抗議離場。接著人民力量的二位議員不滿施政報告內容起身抗議,被逐出議事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