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姍姍來遲 紐約葡萄園釀製冰酒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寒冬終於在這個月降臨紐約北部的五指湖區,拂曉的溫度只有華氏個位數,降雪覆蓋了葡萄園。而這也意味著期待已久的冰酒豐收季節終於來到了。

當溫度計的水銀柱直線下降,也標誌著製作冰酒時節的到來。在嚴寒下,關鍵的步驟是挑揀葡萄粒兒和榨汁。凍葡萄的汁非常甜美。

亨特鄉村葡萄園業主 阿特.亨特:「我們擠壓冰凍的葡萄,得到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混合果汁,但只有一小點。」

五指湖區是美國為數不多的葡萄酒產區之一。一些葡萄園在秋天豐收的時候,會留下一些葡萄不採摘。但這會有風險,成熟的葡萄常常被鹿或鳥吃掉,也可能被風吹落。但如今終於得到回報。

亨特鄉村葡萄園業主 阿特.亨特:「我們製作的冰酒有各種口味,非常複雜。我們有葡萄味的、蜂蜜味的、李子味的、口感清爽且酸度適中的。」

冰酒在加拿大的市場很大,在美國則並不多見,每瓶的售價可達30美元以上。

全星酒店 拉爾夫.波納威斯特:「全年有售,這是當然。但在節日的時候,冰酒似乎真的賣的很好。」

由於溫暖的氣候,亨特鄉村葡萄園今年的收穫比往年晚了一個月,冰酒產量也因此受到影響,不過仍然保持一慣的品質。

新唐人新聞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