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數千出租車罷工3天 警抓10餘人打傷記者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廣東省東莞市5000多輛出租車從11號開始罷工三天,要求政府降低「份子錢」、取消保險費用,打擊專車等非法運營車輛。12號上百名司機在政府門口遭警察鎮壓,十多人被捕,連記者也遭到驅趕,一名記者被打成重傷。

東莞全市共5000多輛出租車從11號早上8點起停運三天三夜,大部分司機呆在家中休息,部分司機到市政府要求政府解決三點問題:一是每輛車適當減輕2000元的承包費;二是政府大力打擊非法運營車輛;三是每輛車的保險由公司支付。

但市政府至今沒有任何回應。

東莞出租車司機許先生:「罷工主要就是租金(份子錢)過高,專車搶我們生意,那叫黑車,公開到我們司機面前拉客,關鍵是政府拿人民的錢,喝我們群眾的血,就是不管事,現在根本就無法生活。他們昨天還打過司機,抓了十多個人,記者打成重傷,把記者都趕走了。」

東莞出租車司機13號告訴新唐人,全市20多家出租車公司收費太高,隨著「專車」興起搶走出租車的生意,而且不用交租金,很多出租車賺不到錢就轉行去開「專車」了。

東莞出租車司機羅先生:「份額(份子錢每月)6000多、保險(每年)12000太高了,我感覺交得越少越好。另外就是專車、私轎車多得很,難做的很啊,現在轉行多得很啊。」

隨著打車軟件興起,中國各地不斷髮生出租車司機抗議「專車」搶客、租金太高的群體事件,近日南昌全市6000輛出租車罷工,11號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數名司機被抓捕;4號到5號深圳上萬出租車罷工,最後當局給每臺出租車每月減租200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