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檔案解密國人將震怒 中國當立即拋棄朝鮮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從百年前的清朝,到上世紀50年代金日成挑起朝鮮戰爭,中國為支援朝鮮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面對朝鮮核試驗,港媒評論員認為,中國倒不是怕朝鮮金家的核彈,而是從此更加擺脫不了被勒索的命運。習近平當局如果當斷不斷會反受其亂。

朝鮮金家從2006年到2016年間,核試驗不斷升級。港媒認為,美國與朝鮮相隔十萬八千里,朝鮮的核彈也打不過去,當然不怕。害怕的應是韓國、日本以及中國。

1月13日,港媒評論文章認為,中國倒不是怕朝鮮金家的核彈,而是從此更加擺脫不了被勒索的命運,近百年來,朝鮮一直是中國的魔咒。

百年前,中國清朝為保衛朝鮮政權與日本交戰。1895年「甲午戰爭」清朝戰敗,中方被逼簽定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賠償白銀一億五千萬兩,並割讓了台灣。

上世紀50年代,金日成挑起朝鮮戰爭,中共「志願軍」為了保住金家政權與聯合國軍對抗,為此付出了巨大犧牲。據相關報導,中共第一次公布「志願軍」死亡數字是彭德懷回國後向全國政協的報告,當時稱「志願軍」死亡50多萬人,現在中共報導縮水成了18萬。有學者分析認為,當時死亡人數可信的數字應是80多萬。戰後,中國遭國際社會封鎖長達30年之久。

上世紀50年代朝鮮戰爭之後,中共就一直供養著朝鮮,花費了不計其數的金錢和物資。然而朝鮮一步一步地淡忘了中國當年付出的犧牲,反而以自己的「屏障」地位索求不斷。到今天,中共昔日的「小兄弟」朝鮮擁有了核彈,成為中國身邊最大的安全隱患。

據報,朝鮮第四次核試爆發生在2016年1月6日09時30分,中國地震台網測定此次核試與朝鮮第三次核試經緯度幾乎一致。判定朝鮮此次核試場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距中國邊境線僅100多公里。當天上午,位於中朝邊界的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均有明顯震感。有學校被迫中斷考試,疏散了全部學生。

港媒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如果當斷不斷會反受其亂。朝鮮早就不是什麼昔日的「小兄弟」,金家早就成為邪惡的代名詞。現在是到了必須拋棄朝鮮的時刻,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使用強力手段解決朝鮮的「核彈」,還亞洲的和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