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1億人暴露在朝核威脅之下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近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引發全球的譴責聲浪,同時也引來與之接壤的中國東北地區民眾的恐慌。有民眾擔憂:東北1億人口的安全暴露在朝鮮核威脅之下。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說,7日,中國吉林省圖們市和朝鮮南陽接壤的圖們大橋入口,貼上了「因橋樑維修,暫停參觀」的字樣。

當地居民說:5號的時候,還可以登上大橋,走到橋中間呢。因為6日核試驗造成的地震,家裡牆壁裂縫了。「這修理費讓誰出啊?看都不想看朝鮮一眼。」

報導說,在距離朝鮮核試驗場不過100至120公里的圖們和延吉一帶居民,當天只要提到「朝鮮」就會做出「金三胖……」的反應。

一圖們老人說:「延邊地區和朝鮮的土壤和水是相連的。」擔心核污染會流到延邊來。現在空氣和水都叫人不放心。

延吉的一位市民在微博上說:「想像一下如果朝鮮核試驗發生『失誤』會如何吧。東北邊境會變成人無法居住的地方,東北居民會成為難民。」

他質問,中共要袖手旁觀朝鮮核試驗到何時?第4次核子試驗後,民間認為不能再放任朝鮮的呼聲越來越高。

延吉的計程車司機說:「中國在戰爭年代用鮮血幫助了朝鮮,之後也提供了巨大的援助。但現在的朝鮮卻用核地震威脅著中國。」「應該斷絕給朝鮮的援助。」

延吉的一位網民說:支持金正恩無異於養虎為患。「東北1億人口的安全隨時暴露在『瘋狂獨裁者』的威脅下。」

此前,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曾刊文稱,朝鮮大量涉核工廠、儲藏場等建在朝中邊界地區,如朝鮮寧邊距中國邊界約110公里,其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距中國邊界約90多公里。

他說:一旦朝鮮核試驗「失手」,大片土地將不適於人類居住,不僅朝鮮民族會失去立足之地,中國東北地區也將會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帶。

美國核威脅倡議協會2012年、2013、2014年發布《核材料安全指數》報告顯示,朝鮮安全指數在全世界排名倒數第一。

西班牙《阿貝賽報》2013年9月17日發表文章《全球最危險的核電站》,羅列分析全球最危險的8個核電站及核設施,朝鮮寧邊核設施榜上有名。

國際磋商加大對朝鮮制裁

日本共同社8日報導,朝鮮實施第4次核試驗後,7日,國際社會圍繞對朝制裁的磋商正式展開,準備加大對朝鮮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醞釀召開緊急會議,採取措施阻斷朝鮮獲得核設施原材料的源頭,並懲罰違規者及制裁朝鮮與核威脅有關的企業公司。

韓聯社11日上午引述精通中朝關係的相關人士說法稱,中方正考慮對朝鮮採取進一步因應措施。包括限制朝鮮官方在中國經營餐廳、外派朝鮮勞工赴中的投資事業,以及在中朝邊境處實施嚴格的環境調查,向朝鮮追究放射線污染之責任。

該人士還透露,中方可能決定將積極參與透過參與聯合國,在多方對朝制裁的體系中提出方案,但對朝鮮的原油供應並不包含在內。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