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轉載周恩來是同性戀報導遭央視「報復」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 近日,香港明星王喜因在facebook轉載中共開國總理周恩來可能是同性戀的帖子遭到中共喉舌央視的報復。王喜參演的最新一期央視真人秀節目,其中王喜的鏡頭多數被剪,沒剪的地方也全程被打馬賽克。這一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香港藝人王喜因在臉書轉載《蘋果日報》一篇有關《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一書的報導,並對周恩來被指是同性戀進行評論,被自封為「台獨剋星」的台灣藝人黃安在微博上發帖舉報褻瀆周恩來。

黃安還批評說:「你在大陸賺錢買樓,吃香喝辣,轉身回港台罵大陸,我們要舉報的就是這種人」。

隨後,央視真人秀節目《了不起的挑戰》總導演在微博上回應:「知道,我們不會請;請了,我們不會錄;錄了我們不會用;用了,我們不會播。」

近幾年,因無線劇集《烈火雄心》走紅的香港明星王喜常在內地拍戲及參加各類綜藝節目,有一定知名度及不少粉絲。

去年初,王喜在北京首都機場接受安檢,因一句「這是你們中國電信……」,被安檢人員斥問:「你是不是中國人?」王喜將這一經過貼上facebook,獲香港不少網民力撐,因時值佔中運動導致兩地民眾矛盾激化,王喜也被大陸網民貼上「港獨」的標籤。

10日,《了不起的挑戰》播出最新一期,王喜參演的鏡頭多數被剪,不能剪的地方則全程打馬賽克(打格);節目宣傳總監陸偉稱:「這給後期製作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節目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內容與王喜有關,要全部進行處理。」

節目總導演陳滌還表示,「總而言之一句話,我們不做任何關於王喜的工作」。

11日,王喜發文澄清,稱自己不是港獨分子,也無意對周恩來不敬。

對於央視節目中對王喜打格的作法,有網友點贊,但也有不少網民批評,大陸當局不尊重言論自由。還有人表示:王喜只是轉發,卻遭報復,難道評論領袖政府就是叛國?大陸是「皇朝」或「朝鮮」?

《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一書的作者,香港媒體人蔡詠梅表示,說王喜褻瀆周恩來,民眾會問到底他是怎麼褻瀆的?蔡詠梅認為,王喜很冤枉。

蔡詠梅:「你說褻瀆那麼把原文拿出來。現在大家都要知道歷史真相,有一些網友就把真相講出來了,但我看到網路管理員不停地在刪除,他們還不讓討論,大家只知道王喜被封殺。他只是轉發了一個信息,我不覺得同性戀就是對一個人的褻瀆,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據了解,《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是蔡詠梅歷時三年所寫的新書,她根據周恩來的早年日記及信件,以及周恩來年輕時愛慕對像是他的南開中學學弟李福景,兩人交情深厚,推測周可能是同性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