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總統大選最後衝刺 三候選人拜票均遭遇「尷尬」局面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台灣2016年總統和立委大選已進入衝刺階段。日前,各陣營的候選人均抓緊最後的時機出行四處拜票,希望為自己的選戰再多幾分勝算。據悉,朱立倫、蔡英文和宋楚瑜都分別遭遇到不大不小的尷尬事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1日冒着大雨前往臺中拜票。雖然大部份當地民眾都熱情地歡迎他的到來,但是在朱與其他選民閒話家常時,突然有選民直言「這局(次)可能難贏,但是不要輸那麼多」,頓時讓氣氛非常尷尬。

在場眾人都努力用笑容來化解僵局,朱立倫則先是臉色凝重,將頭撇開一言不發;稍後,朱立倫轉過頭來也展露出笑容稱「這是策略」。並以2014年民進黨籍鄭文燦也說過類似的話,反而倒贏一堆票來鼓舞選民。

民進黨則繼續採取廣告新戰略,11日透過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的溫情喊話錄制的旁白,呼籲台灣民眾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然而,公眾卻發現此前一天(1月10日),吳念真本人剛剛替台灣資深藝人柯一正所屬的新政黨「時代力量」競選場合站過臺,彼時吳還曾高分貝呼籲將「政黨票」集中給「時代力量」。

這種相隔一天先後有兩個政黨被吳念真公開呼籲支持的現象,逗樂了不少選民,有人嘲笑稱「吳念真兩人互打」,如此給民進黨也帶來些許尷尬。

據臺媒報導,吳念真後來對媒體坦承,這樣尷尬的局面讓他很爲難,因爲「好朋友都分屬在不同政黨」。他解釋說,他在三週前已經幫民進黨錄制旁白,但是現在政黨票的「版圖」可能面臨重大變化,才也決定幫好友柯一正站臺。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是前往桃園大溪的慈湖跟頭寮謁陵。曾經擔任台灣前總統蔣經國祕書的宋楚瑜在謁靈時神情凝重,受訪時更是眼眶泛紅。他表示自己要找回「經國路線」,他相信只有他可以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不過宋楚瑜的這番言論未能得到他期待的廣大迴響,甚至有臺灣網友在網絡上冒冷言冷語,認為他這種「老生常談」已經落後於時代 了。

外界評論說,目前距離選戰時間不過4天,三位候選人陣營以盡量「不失分「為最大原則,但在這一天,都不免碰到了些許尷尬狀況。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