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交通罰款提案引不滿市府舉行公聽會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主播詞:華盛頓特區交通部最近提出的一項交通罰單漲價提案,準備將超速罰款提高到1000美元,這在民眾中引起廣泛爭議。特區政府於1月8日舉辦公聽會,就該項提案進行討論

這項新提案是特區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交通事故零死亡」(Vision Zero plan)行動計劃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將超速罰款額提高到1000美元,而市內大部分路段的限速為25英里每小時。該提案引發民眾的強烈反彈,數十位當地居民和相關機構代表出席了公聽會,部分代表現場作證。

特區交通部主任Leif Dormsjo:「罰款是否會有助達到預期結果,對此進行的學術研究尚無定論。單單通過高額罰款來改變還不夠,對於這些違規舉動,我們需要既強硬又不失公正。」

華盛頓DC市議會議員Mary Cheh主持了聽證會,她向該項提案表示質疑。 「我認為,到目前為止,這項提案的過程仍不夠透明,民眾很難有機會對如此關鍵的問題提出意見。」

Mary Cheh表示,直至聽證會當日,特區交通部還沒有向公眾提供相關證據,來解釋高額罰款的具體細節。

提案公布後,特區交通部收到250多條評論意見,多數是表示反對,但也有一部分支持的聲音。該提案的民眾意見徵詢期將延續至1月31日。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