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律師舒向新遭判刑 500網友聲援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1月8號,代理過多宗敏感的案件山東律師舒向新,被濟南曆城法院以「誹謗罪」判刑6個月,他的女兒在法院門口被原告兒子打傷住院。當天法院外有200多人聲援舒向新,要求當局放人。

山東律師舒向新被控涉嫌「誹謗罪」案件,8號早上,在濟南市曆城法院開庭審判,兩名辯護律師蔡瑛和李方平被法院刁難,不許進入法庭辯護。

舒向新的辯護律師蔡瑛:「開庭它宣判了,判了6個月,但是對律師提出了一些非法的要求,沒有讓律師進入法庭。我們一直是無罪辯護,我們認為這個案件是一個誣告者誹謗,對他進行司法報復,現在我們正在準備上訴或控告。」

下午一點多,舒向新的18歲女兒在聽完判決走出法院時,遭到原告王俊芝的兒子毆打,倒地昏迷。

山東維權人士於新永:「法院門口,舒向新律師的女兒被原告方的人,打倒在地,不省人事,在眾多警察跟國保的眾目睽睽之下給打的,還在醫院裡面神智不清。」

在此之前,舒向新在看守所也遭到獄警暴打。目前,網上發起的「聲援舒向新律師公民團」,已有500多名網友簽名加入。

山東維權人士張金鳳:「舒向新為普通百姓代理了一些案子,備受社會關注,我們認為抓他的理由不是他真的誹謗,事實上是為老百姓打官司(受到)的一種打壓。」

2012年,舒向新在網上舉報所任職的律師事務所職員王俊芝、周玉傑,以虛構勞務費、借款等名義轉走巨額資金。2014年7月,兩人以誹謗罪向舒向新提出訴訟,但案件遭法院駁回重審。今年1月2號,舒向新突然遭到警方拘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