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曾慶紅似乎「被」撞槍口上

香港銅鑼灣書店5名人員接連失蹤的事件,經過2個多月的發酵,在香港鬧得沸沸揚揚,並使香港人人心惶惶。有江派媒體把輿論矛頭引向了習近平。這個事件和此前的劉進圖遇襲,8.31政改表決,打壓維權律師等事件很類似,隱現曾慶紅一貫的「借刀殺人」手法。

雖然現在還不能肯定就是曾慶紅本人在幕後策劃銅鑼灣書店事件,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是曾慶紅在公安和國安系統的黨羽暗中參與、推動的結果。從某種程度上講,銅鑼灣書店事件依然可以被視為曾慶紅再次作亂,企圖與習近平對決的風向標事件。

習近平陣營近日似乎也作出了反應。2016年1月4日,大陸官媒人民網文史欄目發表署名文章《1907桃色「反腐」:名妓點燃清廷黨爭導火線》,高調翻炒「慶親王被彈劾」的歷史舊聞,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

此前,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習驊」的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從那個時候起,外界就把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視為當代的「慶親王」。現在官媒稱「慶親王」被彈劾,釋放的信號是顯而易見的:習近平準備對曾慶紅動手,拿下當代「慶親王」。

另外,近期還有三個事件釋放了相關的微妙信號。

第一個事件是:2016年1月1日,官方出版習近平的一本新書;該書的部份內容首次被公開。官媒報導書中內容,強調習近平的一些言論,如「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並首次披露習近平去年1月13日在中紀委第五次全會上講話稱,從大量案件看,中共黨內有人當「太上皇」,搞家長制、一言堂,居高臨下、個人說了算,處心積慮樹立所謂絕對權威,獨霸一方等。

「太上皇」自然是影射頻頻干政的江澤民。「鐵帽子王」早在2015年1月15日出現在《人民日報》頭版評論員文章中,文章說「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反腐敗絕不封頂設限」。「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3月4日發表一篇文章,指「鐵帽子王」不是《人民日報》首創,而是習近平首次提出的。外界廣泛解讀,「鐵帽子王」影射曾慶紅、江澤民。習近平新書指斥「太上皇」、「鐵帽子王」,表明曾慶紅和江澤民的處境已是岌岌可危。

第二個事件是:1月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文章《石油幫、秘書幫、山西幫已分崩離析》。文章稱,中共「十八大」以來,所謂「石油幫」、「秘書幫」、「山西幫」已分崩離析,並再次表示,「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石油幫」對應的「大老虎」是周永康和曾慶紅,「秘書幫」對應的「大老虎」主要是周永康,「山西幫」對應的「大老虎」是令計劃。中紀委的弦外之音或許是:現在周永康和令計劃都已經落馬,既然「石油幫」已經分崩離析,那就該輪到打曾慶紅這只「大老虎」了。

第三個事件是:2016年1月4日,習近平到重慶果園港考察,瞭解長江上游航運以及鐵路公路水路聯運等情況,這是習近平新年首次國內考察;1月5日上午,習近平還到第13集團軍視察,接見駐渝部隊師以上官員等。

重慶是薄熙來當年大肆「唱紅打黑」,圖謀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的政變基地,第13集團軍也涉嫌參與了江派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陰謀。習近平到重慶和第13集團軍視察,表明習當局對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的處理告一段落,在震懾江派的同時釋放信號,即下一步將深挖周永康、薄熙來背後的政變主謀曾慶紅和江澤民。

其實,習近平當局早就醞釀佈局公開抓捕曾慶紅的行動,但由於曾慶紅畢竟是除江澤民之外最大的「老虎」,真的要拿下他,勢必對中國政局產生重大衝擊,所以習近平當局表現得很慎重。不過,這次發生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一向煽動香港「越亂越好」的曾慶紅似乎「聰明反被聰明誤」,似乎「被」撞到槍口上了,這就導致習近平當局提前對他動手的幾率大增。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