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成趨勢 洛杉磯人排隊等上課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訊】靜坐在洛杉磯越來越受歡迎,人們要到附近的靜坐中心上課還得登記名字、排隊等候。研究顯示,靜坐可以幫助人們減低壓力,增進專注力並改善睡眠品質。

靜坐可幫助繁忙的現代人放鬆心情,所以這個靜坐中心的業主,決定離開流行雜誌Glamour編輯的位置,開設這間靜坐中心。

Unplug靜坐中心業主Suze Yalow Schwartz:「為何沒有一個人進來前感到煩心,離開時感覺很棒的地方,人們到那去學習,學會了就離開呢?這是我想創造的環境。」

訪客可以參與點壓課程,類似不用針的針灸,或是西藏碗音靜坐課程。

地方人士利用一個名為「天啊我能靜坐」OMG I Can Medidate的應用軟件,它除了告訴人們如何開始靜坐,或將靜坐時段安排進繁忙的日程活動中,此軟件還提供包括靜坐音樂,及以「如何變得更和藹慈悲」等不同主題的相關資料。

Holly開始靜坐已經快滿一年,表示效果極佳。

洛杉磯居民Holly:「靜坐幫你沉靜心靈,能助人集中注意力,真能助人思考。我因此更能靜下心,靜坐緩解了我很多壓力,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我先生有時會問,你做了甚麼改變?你看來有所不同,行為也變了,遇到事情的反應也不同。」

2014年位於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發現,靜坐八週可以改善焦慮、沮喪和疼痛的症狀。

新唐人記者李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