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恐怖組織 上月聯軍擊斃約2500名IS分子

【新唐人2016年1月7日訊】周三(當地時間6日)美國國防部表示,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勢力正在逐步減弱,僅上個月,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就擊斃約2500名IS成員。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軍方發言人沃倫(Steve Warren)表示,「目前IS勢力正逐步減弱,自從2014年8月國際聯軍發動空襲以來,「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分別失去40%及20%的土地,」

沃倫說:「在12月,我們估計約有2500名IS戰士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聯軍空襲中喪命。」

上月,伊拉克軍在美軍主導的空襲支援下,重新奪回了之前被IS武裝成員佔據的拉馬迪市。拉馬迪市是地域廣闊的安巴爾省省會,在去年5月被IS武裝成員佔據。

沃倫還表示,目前聯軍打擊IS的重點策略在於攻擊他們的石油設施,以切斷他們的經濟來源。自聯軍加強空襲以來,IS的石油產量減少近30%,從每天生產4.5萬桶到現在3.4萬桶。

此外,英國早前延長對伊拉克境內的IS空襲至2017年,並在上月初正式加入聯軍空襲敘利亞的IS。英國皇家空軍派出2架旋風式戰機與及6架颱風戰機參與空襲。在近日空襲行動中,英國一架颱風戰機在伊拉克摩蘇爾附近,以寶石路(Paveway)炸彈炸毀IS用於構建防禦據點的機械挖掘機。

英國國防部指,在同一日的空襲行動中亦摧毀了兩棟被IS佔據了的大樓。在另一次行動中,颱風戰機以寶石路2型導彈消滅一支準備用火箭炮攻擊庫爾德部隊的恐怖份子。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