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改之刀揮向「後宮」 總政歌舞團已摘牌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伴隨著各大軍區的裁撤和調整,習近平的軍改又來一刀。據悉,軍方總政歌舞團1月7日已經摘牌。分析人士指出,中共軍中文工團遭裁撤一方面是因為習近平要求裁軍30萬,一方面是由於軍中文工團已成貪腐老虎的「後宮」,醜聞不斷。因此成為被裁撤的首要目標。

據香港和大陸多家媒體7日報導,成立63年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歌舞團及軍隊總政治部歌劇團、軍隊總政治部話劇團,截止當日已正式摘牌

總政歌舞團成立於1953年,隸屬於中共軍隊總政治部管轄,下設創作室、合唱隊、舞蹈隊、樂隊和舞台美術隊等部門。

報導稱,總政等文工團摘牌,意味總政歌舞團、總政歌劇團、總政話劇團從此成為了歷史概念。知情人士透露,之後這三個團將隸屬於政治工作部,具體名稱和職能劃分暫時還沒有確定。

有港媒說,中共軍隊非戰鬥機構龐大,軍隊文藝團體眾多,靠唱歌跳舞打球就可陞官甚至成為將領,文工團因此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有「軍中妖姬」之稱的湯燦就是出自軍方文工團。軍中文藝兵至少一萬人。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軍中文工團遭裁撤一方面是因為裁軍,一方面是由於有些軍中文工團女團員不時涉入貪腐老虎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

軍隊改革致文工團難逃一劫

去年11月24日至26日,習近平在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講話時,曾強調組建新的軍委紀委、軍委政法委、調整軍委審計署。並重申裁減軍隊員額30萬、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等。

隨後,蘋果論壇發表題為《文工團難逃一劫?習近平釋重拳整飭信號》的文章認為,軍隊所謂的「文藝單位」存在著耐人深思的嚴重腐敗現象,文藝兵開豪車掛軍牌,拿著軍餉到處走穴,明碼標價甚至成為億萬千萬富豪,還有些文藝兵捲入腐敗的漩渦,備受社會詬病。軍隊文工團造成軍費資源浪費,還挫傷軍隊士氣。

文章稱,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的措施可視為是直指文工團,習近平的強硬表態,意味著將對文藝單位進行大力整肅,減少文工團規模或取消文工制度已是箭在弦上。

當時,網路上還有一篇題為《文工團命運另有變數生存還是毀滅?》的文章稱,近些年來,軍隊反腐案頻涉各級文工團成員,大到著名軍旅歌手湯燦被曝是周永康、徐才厚等諸多「大老虎」的公共情婦,小到總政歌舞團歌手吳娜和阿魯阿卓曾向已落馬的安徽廣播電視台原黨委書記、台長張蘇洲行賄。

再加上宋祖英與江澤民的淫亂傳聞不絕於耳,坊間對軍隊文工團有「後宮」的戲稱。軍隊文工團醜聞不斷,觀感不佳。很多媒體預測,這次軍隊改革「文工團在劫難逃」。

博主宋如鑫也發表題為《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宋祖英們近況堪憂》博文稱,這次軍隊改革,以文工團為代表的非戰鬥機構或首當其衝。

中共官媒新華網也曾發博文說,軍隊文工團備受詬病,有興「奢靡之風」的嫌疑,不少文工團員成高官、富商的「情婦」,軍隊文工團「特招」破壞了軍規,軍隊文藝工作者軍銜、職務過高。

軍隊軍官把文工團當「後宮」

去年3月份,中共軍事作家、建政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在接受《廉政瞭望》專訪表示,一些中共軍隊幹部把部隊的文藝單位當做了自己的「後宮」,將一些貪慕虛榮和個人利益,甚至業務能力不適合部隊文藝工作要求的人安排進來,甚至根據個人喜好直接影響這些文藝單位的幹部配備。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無德無能的江為了拉攏人心,開始了中共最腐敗、最淫亂的「治理國家」。江澤民當政期間,軍隊文工團成為江派官員豢養情婦的場所。江本人也荒淫無度,外界廣知的江有4大姘頭,其中包括海政文工團團長宋祖英。

1991年「春晚」上,宋祖英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相中後,很快得到江的「寵幸」,宋很快被調到海政海政文工團團長。

除宋祖英,外界熟知的還有被外界稱為「公共情婦」的湯燦和總政文工團一級演員譚晶。湯燦於38歲被特招到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授予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

據報,湯燦的床上名單有一個排,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中共前610特務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共前深圳市長許宗衡等。

海外媒體曾報導,湯燦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她通過賣身,為薄、周兩人收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譚晶被指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弟弟曾慶淮的情婦,也是中共原宣傳部副部長申維辰的情婦。譚晶的專輯策劃、深圳演唱會等一系列活動,曾慶淮都曾相伴左右,曾甚至還公開講述譚的「非凡成長經歷」等。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