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劉源暗示自己「犧牲」 軍委與習近平對立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昨天我在節目中說,當今天主政的人應該在中秋節之前砍掉蛤蟆,但沒砍,就給自己和其他人帶來了麻煩。

《爭鳴》雜誌連出幾篇文章都與劉源有關,劉源在過去幾年裡,成為習近平在軍隊中的中流砥柱,他的存在造成了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的倒台,但他卻留不住自己在軍中的官位。這就是習近平在過程處理不當,沒有適時的砍蛤蟆,軍改反而觸動了蛤蟆為代表的黨與軍隊中的系統機制所帶來的後果。

劉源退役前的內部講話內容被曝光暗示自己做「犧牲」》,劉源退役的消息剛剛出來時,我曾在節目中講過,為哥們兩肋插刀,劉源算是做到位了,但其中包含著苦肉計的感覺。現在劉源自己講,自己被犧牲了。

「《爭鳴》雜誌2016年1月號報導,2015年12月16日,中共總後黨委舉行擴大會議。時任總後政委的劉源發言,正式表明自己將退役,〝個人軍旅生涯將划上句號〞。」

「同時,劉源在會上著重講了4點意見:1、在思想、政治以及行動上緊跟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領導和指揮;」

這是明確的苦肉計,表明了他和習近平是一樣的紅二代,彼此相互提攜,但現在卻不得不退休,為習近平在軍委中未來的操守提供說辭。非常明確的是,以退為進,劉源告訴仍在位的那些官們必須和習近平保持一致,否則就會砍掉你。

「2、牢記軍人天職和使命,要清醒認識軍隊上層腐敗墮落、懶、散、疲狀況的嚴重性和隱患;」

說明現役高級軍官,上將和中將,腐敗墮落,故意懶散疲。變相點出了習近平軍改的真實目的:就是要砍掉許多在職中將、上將的官位,以改組的方式讓這些人走人。但就是因為不砍蛤蟆,被十八大產生的軍委委員,利用軍委的組織系統原則,直接阻礙習近平軍改想法,把劉源犧牲了。

劉源的退下是因為軍委系統中的委員,與他死磕的結果,習近平並沒有拿下軍委系統中所有的權力,所以我一直跟大家說,該砍蛤蟆不砍蛤蟆,結果觸及到蛤蟆掌控的整個軍隊系統,觸動了每一個人的利益。造成了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成為了軍改的阻力。習近平反腐中打擊個人的時候是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錯過了一個時辰,就會牽扯到大面積的官員,這其實是主政者的錯。

所以,現在習近平只能歡送劉源,「12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高度讚揚劉源〝先憂後樂、高風亮節、胸懷磊落〞,是他們一代人的楷模。」

這個「高風亮節」用的特別,這個詞曾經用在胡錦濤2012年十八大的裸退,胡的「裸退」直接給習近平掌權提供方便,打擊江澤民的干政。現在這個詞又用在了劉源身上,說明習近平在軍委委員系統當中遭到了同樣莫大的阻力。因為軍改並沒有動軍委,軍委還存在。

劉源打掉那麼多貪官,但這些貪官與現任軍委卻有著某種直接關係,他退下是軍委的決定,但劉源在講話中沒有提軍委,只提了習近平個人,所以顯示出習近平和軍委是對立的。軍委是十八大的結果,是江澤民體系的結果。

這一點從為劉源舉行的接待會上也可以看出來。

「12月初,習近平、李克強以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在中南海與劉源交談,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以最高規格接待。」而且習近平和許其亮還和劉源吃了一頓飯。

這裡的關鍵在許其亮的身上。許其亮是軍委第二副主席,范長龍才是軍委常務副主席,如果以軍委最高規格接待應該是范長龍,而不是許其亮。而許其亮又是軍改小組中的常務副組長,在小組中排在范長龍之前,但在接待劉源的報導中沒有用改革小組的頭銜,而是軍委副主席,說明什麼?劉源和范長龍死磕,范長龍和許其亮、習近平二心。這是矛盾完全公開化的客觀結果。

范長龍又是造成劉源退役的關鍵人物。

「據《爭鳴》2016年1月刊報導,2015年8月初,在北戴河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會議上,軍改草案首次被擺到檯面上。三委(即軍紀委、軍政法委、軍科技委)的改革被列作軍改第一步,劉源被列為改革後中央軍紀委書記的唯一人選,並被安排在十八屆五中全會上增補為中央軍委委員。」

這是2015年8月初發生的,他們開完會以後,8月12日發生了天津大爆炸,我認為是軍隊有人要習近平死。在此之後,經過了大爆炸和大閱兵之後,習近平還沒公開拿下江澤民,便出現了以下的結果。

「2015年10月初,中央軍委會議上就增補劉源為軍委委員進行表決。表決結果是,11名中央軍委委員中5票贊成、3票反對、3票棄權,未達到有關重大事宜必須有75%或以上贊成票的規定,提議未能獲得通過,也因此未報中央政治局審議。

11月下旬,中央軍委再次召開會議討論增補劉源為中央軍委委員,兼任軍紀委書記。表決結果為6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提議仍未通過。

報導稱,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投了反對票,其理由為劉源與軍隊中高層關係長期緊張。」

其中劉源與高層關係緊張,自然也包括他范長龍,因為他投了反對票。劉源沒有進入軍委本身就表明今天的軍委體系、高級將領是習近平軍改的最大阻力。才出現了劉源捨身取義的做法。

所以,就像我說過的,錯誤是習近平犯下的,就是沒有砍了蛤蟆,當砍了蛤蟆的時候,你看看范長龍還敢這麼說嗎?那個局面就不一樣了。天津大爆炸得手了,沒炸到習近平,但嚇到他們了。把習近平炸蒙了,不知道誰要殺他。隨著反腐的時間推移,旁邊所謂的「智囊」們多了,利益的思考更多了,他就不能像2013和2014年那樣大刀闊斧的幹了。

8月初的北戴河政治局與軍委的聯繫會議已經確定要用劉源了,緊接著發生了大爆炸以及一系列事情,到了10月初,軍委委員竟敢推翻之前的決定,都敢挑戰政治局了。因為習近平怕了,人家就開始反撲了。

今天你砍了蛤蟆,蛤蟆死中共亡,你卻可能活。如果你不砍蛤蟆,蛤蟆死中共亡,你可能也死。因為,你沒能順其命運而行,不識天意。中共的體制本身,就是極端放縱人性中肉體所攜帶的一切慾望,你反腐已進入不歸之途,得罪的人太多了,當你不拋棄掉中共時,那些人即刻會利用中共的機制系統,以最可能殘酷的方式,報復在你的身上。這是毫無疑問的。

所以我說,早一天砍了蛤蟆,你就早一天解脫。沒有任何其它出路。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