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工人討薪遭鎮壓 多人被打傷住院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臺資企業介面光電(湖南)有限公司從去年11月份開始大裁員,最近老闆跑路,臺籍幹部集體失聯。1月4號,湖南上千名工資被拖欠的工人,上街遊行討薪,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入院,18人被抓捕。

據了解,介面光電(湖南)有限公司沒有被裁員的工人的從12月1號放假,當月20號應當發放的11月份的工資沒發,並且公司臺籍幹部集體失聯,上千工人一度圍廠抗議。之後工人們找市勞動局解決,勞動局推給本地管委會,管委會也一再推拖,今年1月4號恢復上班當天,上千工人上街遊行堵路討薪

瀏陽工業園店家透露,介面光電是瀏陽工業園的第一大廠,其他廠也大量裁員,導致當地店家生意蕭條,有的店也關門了。

湖南瀏陽工業園店家蘇先生:「台灣的老闆跑了,我只知道抓十多工人。剛開始是大量裁員嘛,突然一下放假,沒給你發工資,拖欠三個月。還有一些供貨商、給他們送那個日常用品的啦、給他們安裝空調的啊,反正到處欠一屁股債。」

據了解,介面光電台灣總公司上週緊急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及可能出售湖南廠,董事長葉裕洲以「因公出差」為由缺席,引發股東不滿。公司總機4號告訴新唐人,老闆一直沒現身。

介面光電台灣總公司總機:「這個我不是很清楚,我們負責的人不在,我也沒辦法回答你。」

以製作手機、平板觸控螢幕為主的「介面光電」創立於2001年。2010年在湖南瀏陽建廠,近年來因連年虧損於去年11月開始停產。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