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喊「告別中共」習近平2016有驚人之舉?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剛剛過去的2015年是忙碌的一年,同時由於人禍造成的慘劇,讓這一年的中國人也與痛苦並行。習近平當局在2015年保持反腐打虎的猛烈態勢,取消殘害中國人30多年的一胎化,打破常規的9.3大閱兵,效仿美俄實施顛覆性軍改,讓外界看到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人不同的一面。而經濟低迷,江派勢力的垂死反撲攪局,2015年的習近平壓力也是頗大。

展望2016年,習近平將會把中國帶向何方?在危機與機遇並行的2016年,「不按常理出牌」的習近平將會有什麼石破天驚的舉動來化解危機,開創新局?這幾天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趙紫陽秘書鮑彤更是向習近平喊話,要他「告別中共」。

習近平在2015年最後一天發表了新年講話。他提到了2015年發生的四件傷心事:「東方之星」號沉船、天津港特大火災爆炸、深圳滑坡和被恐怖分子殘忍殺害的中國同胞。

不過,網友們也列出了很多慘劇,2015年伊始發生的上海踩踏事故,以及數不清的礦難、爆炸等事故,波及整個大陸,甚至吹到台灣去的霧霾,在年底侵襲了中國的半壁江山,被網友形容為「空氣末日」。

而曾經被中共高唱讚歌,迷惑全世界的所謂「高速經濟」,在2015陷入了十年來的最低谷。趙紫陽秘書鮑彤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指稱,中國經濟風光不再依舊也。11月23日,習近平將扶貧開發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並且要「逐級立下軍令狀」,層層落實責任,要5年內實現脫貧。

鮑彤認為,習近平當局在2015使用「新常態」一詞,「脫貧」也被提上議程,這應該意味著一種覺悟和警醒。

對此,鮑彤持讚賞態度。他表示,覺悟和警醒是好事,「回頭是岸」,不僅要告別中共所謂的「發展是硬道理」,而且確保廉價勞動力優勢的全部相關設計都要摒棄。鮑彤認為,這才是告別2015的意義所在。

外界觀察,2016年,對於習近平來說,危機與機遇並行。海外評論人士向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確實有巨大的機會,「因為中國處於一種前所未有的轉型階段。」

在這個歷史關頭,習近平如何才能走出困境呢?海外有輿論認為,習近平要做出石破天驚之舉才可以挽救民族危機,開創新局。

海外大紀元前不久刊發的特稿指出,中國亂象出現的根本,在於中共體制以及中共江澤民集團以傾國之力發動的對億萬「真、善、忍」修煉者的漫長迫害。

特稿認為,從這個角度看,習近平當局立即逮捕江澤民,在抓捕江澤民後,習近平還必須做的一件事,就是拋棄中共。

特稿指出,中共體制本身,就是邪惡的最大製造者與庇護所。這註定了在中共內部的任何改革都不可能成功。它將繼續危害中華民族,並時刻對習近平產生嚴重威脅,甚至危及生命。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習近平:任何人都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