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開年重跌熔斷 全球股市紛受挫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是全球股市今年的第一個交易日,但中國股市首先出現重挫,緊接著引發全球股市相繼大跌。美股道瓊斯指數盤中更一度重挫400點以上。來看我們的報導。

根據週一公布的「財新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中國去年12月份的PMI,從11月的48.6,下滑到48.2,反映中國製造業已經連續10個月出現萎縮,也讓市場看壞中國今年的經濟發展。

消息傳出後,立即拉動中國股市跳水下挫,首日推出的「熔斷機制」也兩度被啟動,最後股市停止交易、提前收市。

上海股市大跌將近243點,收在3296.26點,創過去三個月來低點,跌幅將近7%。

中國股市重挫,也相繼牽動歐美股市下挫。今年美股交易第一天就開低走低,道瓊斯盤中一度重挫超過400點。

TJM投資公司總經理Tim Anderson:「股市今天幾乎是直線下降。」

中國股市重挫,也相繼牽動歐美股市下挫。

美股交易第一天就開低走低,道瓊斯盤中一度重挫超過400點,最後以下跌276點作收。美股三大指數齊聲下跌,跌幅在1.5到2個百分點之間。

羅素投資集團首席市場戰略師Stephen Wood:「造成今天股市大跌的主因,與去年夏天以來一樣。包括中國經濟降速,美聯儲加息,以及原油生產過剩,導致能源類股重挫。」

歐洲股市也同樣出現重挫。分析師強調,中國經濟、美聯儲加息以及國際油價,仍將是影響今年全球股市走向的三大因素。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