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洪水漸退 美南多州警戒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訊】美國中西部密蘇里州和伊利諾伊州的洪水漸漸退去,但氣象預報警告,接下來洪水流經密西西比河下游各州將受到威脅,路易斯安那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上週末在美國中西部出現的罕見冬季洪水,已造成至少28人喪生。

至少有9個聯邦防洪堤被洪水淹沒,很多地區民眾仍然無法回家。

密蘇里阿諾德市居民蘇珊•墨菲:「我心疼住在這地區所有的人,大家都想要水改快退去,但這需要一段時間。」

密蘇里阿諾德市居民凱拉•梅克爾:「我們剛剛看到有一個人在划獨木舟,拍影片。這河流,幾乎是洶湧的水流,速度非常快,流量很大。我不知道大家都想去哪裏,但流水把我們困在這裡。」

美國國家氣象局週五說,在聖路易斯附近的密西西比河水位已經從高點降落,中西部的洪水將逐漸退去。

但氣象預報警告,接下來洪水流經密西西比河下游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將受到洪水威脅。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鮑比金達爾已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