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飛多倫多加航航班 氣流顛簸迫降卡爾加裏 21人受傷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12月30日傍晚,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從上海飛往多倫多的Flight88航班在卡爾加里緊急降落,因為阿拉斯加上空氣流嚴重顛簸,機上有21名乘客受傷,在卡爾加里接受治療。

加航表示,受傷的21名乘客中包括3名兒童,他們已經被送往卡爾加裏醫院接受治療,其中8人傷勢較重但並不危及生命,另外13人送往醫院觀察。

加航表示一些乘客星期三晚間已經出院。

乘客Connie Gelber接受CTV採訪時表示,氣流顛簸令人難以忍受,所以系好安全帶非常重要。

「我旁邊的女孩被從座位上扔了出去,摔倒在走道上,我們認爲我們要死了。」 Gelber說。

另一名男性乘客Liam Burlock形容此次的經歷像坐過山車,他說一些乘客是被飛出來的行李砸傷的。

交通安全部表示,他們已經派出調查隊前往卡爾加裏機場進行調查。

這架Flight AC88航班是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預計在東部時間6:45p.m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結果下午3:23p.m在卡爾加裏迫降。

加航已經安排前往多倫多的乘客乘坐另一架航班。

加航表示,這架波音777-300ER飛機上有332名乘客,19名機組人員。

乘機安全提示

航空旅行非常安全,但為避免意外,旅客應注意聆聽乘務員在起飛之前的講解,了解在緊急情況下如何使用氧氣面罩和緊急情況下的處置方法。

登上飛機後就應關閉開啟著的手機等無線電設備,以防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信號聯系。另外要系好安全帶,防止因飛機顛簸而受傷。

一,禁止使用電子設備的規定

為防止干擾飛行通訊和導航系統,在飛行全程中不要使用以下電子設備:移動電話,調頻/調幅收音機,便攜式電視機以及遙控裝置等。其他電子設備如手提電腦等請在起飛十五分鐘後使用,但必須在「系好安全帶」燈亮後關閉,以便飛機下降,使用手提電腦時必須關閉無線網卡功能。

二,客艙安全設備的使用

航班起飛前將由客艙乘務員向您演示救生衣,氧氣面罩,安全帶的使用方法和緊急出口的位置。

(一)救生衣

救生衣在您座椅下面,使用時取出,經頭部穿好。將帶子扣好,系緊。然後,打開沖氣閥門,但在客艙內不要沖氣。沖氣不足時,可將救生衣上部的兩個人工沖氣管拉出,用嘴向里沖氣。

(二)氧氣面罩

氧氣面罩儲藏在您座椅上方。發生緊急情況時,面罩會自動脫落。氧氣面罩脫落後,要用力向下拉面罩。將面罩罩在口鼻處,帶子套在頭上,進行正常呼吸。帶小孩的旅客請先戴好您的面罩,然後再為小孩戴好面罩。

(三)安全帶

飛機起飛時乘客系好安全帶的目的是為保護乘客的安全。飛機在起飛的時候速度很快,而且因爬高原因有很大的角度,為防止因低空雲,風或駕駛員操作原因出現飛機的顛簸,抖動,側斜等,致使乘客碰撞受傷或其它意外事故發生,所以要求乘客在飛機起飛前系好安全帶。

出於同樣的原因,飛機在空中穿越雲層或遇擾動氣流時,飛機在下降著陸時,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帶只要飛機上顯示出系好安全帶的信號時,請您迅速照辦。如在空中遇到顛簸不能返回座位,請抓住行李架下緣的凹槽固定自己,盥洗室內的旅客請抓住就近的把手。使用安全帶時,將連接片插入鎖扣內。根據您的需要,調節安全帶的松緊。解開時,先將鎖扣打開,拉出連接片。

(四)緊急出口

本架飛機除了正常出口外,在客艙的左右側還有緊急出口,分別寫有緊急出口的明顯標志。如果電源失靈,安裝在地板上過道座椅側面的應急路徑燈會發出亮光,幫助您找到緊急出口。

(五)安全說明書

安全說明書在您座椅前面的口袋裡,請您在起飛前仔細閱讀。您的座椅墊可以作為漂浮裝置使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