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如何過新年?烏克蘭展覽解密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年馬上就到了,您會以怎樣的服飾面貌來迎接新舊交替的一刻呢?讓我們先去烏克蘭,看看100年前的人們,在新年到來之時都是如何穿戴,或許可以給您一些靈感啟發。

您現在看到的這個展覽,裡面展出的150多件服飾,是艾維諾娃女士的祖母多年收藏的文物。

收藏者艾維諾娃:「我的祖母很勤儉,甚麼東西都不扔掉。我們還留著很多我的曾祖母在1908年到1910年代的服裝。」

在寒冷的冬天,有錢人家的女眷用金銀絲線和各類珠片,來裝點水貂毛皮和天鵝鵝毛的大衣。

到了節日,還會穿上宴會時專用的精美禮服。

此外,在這個展覽上,還可以看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聖誕飾品,陶瓷、紡織和稻草質地的各種玩具。

當時,這些聖誕飾品只有有錢人才能買得起。

參展者Kate Kovpak:「這裏是少量關於聖誕和新年的文獻及圖片。這是一本聖誕節的禮品雜誌,包括新年和聖誕的各種禮品和價格。」

在聖誕過年期間,回味過去人們的生活風俗,也格外別有樂趣。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