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髒水汙染 中國居大不易 權貴拚海外置產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2月30日的報導,中國資本外流嚴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轉向海外投資,其中最主要的投資項目就是房地產。外媒報導,中國人大舉在海外置業,其中很主要的一個原因是躲避中國國內的汙染。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網站報導,瑞銀集團(UBS Group)統計數字顯示,2014年中國資本外流3,240億美元;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估計,今年8月人民幣主動貶值後,僅9月一個月中國資本外流就高達2,000億美元。

中國房產投資者青睞的海外市場包括美國紐約、加拿大溫哥華、澳洲雪梨等。以溫哥華為例,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教授Andy Yan在最近的研究中證實,2014年溫哥華的房產銷售額70%來自中國買家,自2008年以來,溫哥華的獨立式住宅的價格已經幾乎翻倍,超過150萬美元。

多年來,中共一直以破壞生態環境為代價來發展經濟,如今惡果正在彰顯。水汙染、土壤汙染、霧霾、沙漠化等,都直接導致中國民眾健康狀況直線下滑。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數據顯示,中國每年癌症死亡人數約為220萬,而且中國的汙染問題導致患癌病例日益增多。按民間統計,中國癌症村多達459 個。中國人罹患癌症比例最高的是肺癌、胃癌、直腸癌、肝癌、食道癌,其中肺癌的死亡率最高。

除了加拿大之外,美國、澳洲等多國也成為中國房產投資者的目標。知名房地產網站「居外」(juwai.com)的《2014年第4季度全球房市觀察》中的數據顯示,中國人海外置業首選美國,其他還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西班牙、紐西蘭、沙烏地阿拉伯、韓國、義大利和法國。

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統計,美國50個州中,有46個州的最大或第二大購房人群是中國人。2014年中國人投資美國房地產的資金大約為22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房地產國際銷售總量的1/4,其中在紐約的投資為30億美元,比2013年增加了4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