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被噴胡椒霧 穆宜賓起訴警局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今年10月,華裔青年穆宜賓(Yibin Mu)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旁邊的哥倫布圓環玩滑板,後來被警官吉爾壓倒在地,而且臉部還被噴灑胡椒噴霧,最後警察把他逮捕。現在他還要起訴紐約市警察局。

根據紐約警局報告,逮捕穆宜賓是因他非法玩滑板,對警告不予理會,於是強行拘捕。穆宜賓則說,他當時在中央公園旁的哥倫布圈玩滑板時,沒有看到 「此處禁止滑板」的警告,警察卻對他過度執法。穆宜賓說,左手臂在警察執法時受傷,導致他一週半時間左臂不能碰,影響睡眠。

穆宜賓10月25日被警方以拒捕(resisting arrest)、違反公園規定(disobeying park rules)及損壞公園財產(defacing park property)三項輕罪起訴,穆宜賓聘請刑事律師羅佰能(Robert Brown)應訴。他還請民事賠償的律師吳聖洋到民事法庭,反訴紐約市政府和紐約市警察局過度執法,對他造成傷害。

吳聖洋律師表示,根據在社交網站上載的錄像,穆宜賓有受到不公的執法對待。他僅僅非法玩滑板,沒有造成大的社會危害,對該警員也沒有很大的反抗,卻被施以胡椒噴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