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毛澤東是與日軍共謀的男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2月25日,BBC發表對日本學者遠藤的專訪,介紹遠藤今年11月發表的新書《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抗戰時期,毛澤東派中共特務與日軍合作對抗國民政府軍的秘密,從日本方面的資料得到證實。

遠藤介紹,1941年出生在中國長春,父母都是日本人,1953年她12歲時回到日本。遠藤現為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她在讀了中共出版的《潘漢年傳》等書籍後對中共開始產生懷疑,然後著手準備寫書。

遠藤教授通過她收集的中方、台灣、日本三方面史實,論證了中國國民黨軍隊抗日時,前中共黨魁毛澤東率領的中共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合作打擊國民黨。

遠藤的這本書出版後立即引起不少日本國民的關注,一個月內增印了5次。日本《每日新聞》、《富士晚報》等媒體也就此書發表了書評,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等更邀請遠藤介紹這本歷史書。

毛澤東是怎麼與日軍勾結的

遠藤希望通過日本方面的資料來解開有關疑問,而結果則令她自己也震驚了。

書中記述,1937年日中全面戰爭開始後不久,毛澤東就向上海和香港派遣中共特務,與日本的兩個情報機構人員接觸。一個是外務省旗下的特務機構「岩井公館」的岩井英一;另一個是設置日本陸軍參謀部特務機構「梅機關」的影佐禎昭等。

遠藤說,《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這本書最大的難題是找日本有關岩井的記載,她去了外務省和防衛省研究所都找不到,後來在網路上偶然看到岩井出版過回憶錄《回想的上海》,終於在網路上買到,她如獲至寶!

《回想的上海》中明確說,中共特務把通過國共合作得到的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軍隊的情報提供給日方,目的是為了達到弱化國民黨的意圖。

遠藤的研究中,與日方接觸的大特務涉及2個人,一個是被稱作「五重間諜」的新聲通訊社中國記者袁殊(袁學易);一個是被中共稱為「優秀忠誠的共產黨員」潘漢年

1938年2月,岩井在上海領事館設置了特別調查班,搜集蔣介石政府內部情報,全權委託袁殊組織「新黨」,結果袁殊招募了大批中共地下黨員。「新黨」所有經費由日方支付,後來新黨運動演變成「興亞建國運動」,並在袁殊建議下,興亞建國運動總部起名「岩井公館」。

書中說,這個時期,袁殊把匿名為胡越明,直接在毛澤東指揮下從事特務活動的前中共特工頭子潘漢年介紹給岩井,袁殊形容潘漢年地位相當於周恩來。

岩井在《回想的上海》中披露,首次見潘漢年之後,每次都是潘漢年主動求見、提供國民黨政府和國軍情報,且以岩井公館作據點,擴大中共在香港的間諜活動。

岩井委託日本駐香港領事館的小泉清一每月向潘漢年支付2000港元作為收購情報費,加上由潘漢年籌辦多種定期出版的刊物費等,每次另支付潘漢年1萬港元。日本每年向潘漢年支付的費用相當於一名香港華人警員60年薪水,而且尚不包括刊物費,最終這筆可觀的收入落入中共手中。而日本支付的費用大部分源自外務省機密費,岩井回憶說,支付的總額達30多億日元(超過2500萬美元)。

岩井《回想的上海》還披露,潘漢年通過袁殊向岩井提議,商談共軍與日軍在華北戰場上「停戰」的事宜,岩井因不懂軍事,把該建議轉手影佐,潘漢年從此開始直接與日軍接觸。

遠藤在書中指出,1937年,面對入侵的日軍,中共八路軍和新四軍希望抗戰,但毛澤東則堅持只拿出10%兵力用於抗戰。「這就是中共壯大理由」。

歷史學家對毛澤東和中共的評價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不久前在墨爾本舉行演講時,披露了最新的驚人研究。他指出,中共在8年抗戰中起的作用完全是反動而且負面的,中共黨魁毛澤東通過3大負面戰場——打頑戰場、統戰戰場、赤化戰場,中共最終竊取了統治中國的權力。

辛灝年的研究也證實,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在8年抗戰中的所作所為是:1年消極抗戰,7年專打國軍。抗戰期間,中共在毛澤東的指揮下,與日軍密切配合,搶奪了半個中國,從河北打到山東,從山東打到蘇北、蘇中、蘇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這些地區,中共軍隊主要打擊的全是游擊抗日的國軍。中共利用「打頑」理論來打擊國軍,大大的擴大了自己的勢力範圍。

辛灝年對中共1949年以後在中國大陸建立的政權作出如此評價:它不僅在歷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現實上也同樣不具有合法性;在1945年前那一場抗日戰爭當中,中共是中華民族土地上一個最大的漢奸軍事集團,所以它完全沒有執政合法性。

辛灝年還指出,毛澤東是最大的漢奸,潘漢年是執行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