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監獄阻撓對越作戰英模的特赦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訊】(投書)福建省福州市法輪功學員左福生參加過對越作戰,因表現突出獲得嘉獎令。二零一二年五月,他被枉判六年,目前被非法關押在福清監獄。左福生完全符合習近平今年八月二十九日簽署的特赦令中的特赦條件,可是福清監獄以左福生「具有社會危險性」為由,不為左福生申報特赦。

左福生一九七九年作為中共解放軍高炮七十二師六五O團一營三連的戰士,參加了對越作戰。一九七九年三月二十八日,在還只是個入伍不到三個月的新兵時,他就因為「在執行機動作戰,奔赴祖國西南邊韁和佔領陣地,構工勢等過程中,能吃大苦耐大勞,積極主動協助班、排長完成好各項戰鬥任務。」而受到連嘉獎。左福生完全符合特赦令中的第二條「一九四九年以後,參加過保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對外作戰的」這一標準。

今年特赦令公布以後,左福生根據自己的情況,向監獄提出上報特赦一事。但是福清監獄對他說:「你要認罪,你認罪了,就可以放你(指特赦)」。

十一月二十六日,左福生的家人找到福建省監獄管理局了解特赦事宜。一位姓鄭的科長說自己負責特赦工作,他和一位姓岳的工作人員接待了家屬。家屬向他們介紹了左福生的情況,並提出特赦請求。負責人明確說只要符合特赦條件就可以特赦,並建議家屬想辦法提供相關證明材料,說那樣的話,特赦會辦的更快。他們還告知家屬,說特赦的事會在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他們會儘快辦理此事。這天他們還給家屬開具了回執單。

在左福生原部隊戰友和原單位領導等人的幫助下,左福生的家人找到了他在參加對越作戰中獲得的嘉獎令。十二月二日,左福生的家人將加蓋了「本件與原件一致」的單位公章的嘉獎令的複印件送到省監獄管理局,由信訪辦簽收。


左福生申報特赦的有關證件(網絡圖片)

十二月十七日,左福生的家人托朋友到監獄管理局詢問左福生特赦辦理的進展情況,上次那位姓岳的工作人員接待了她們。他說福清監獄左福生的特赦材料還沒有報上來,併當面打電話給福清監獄,之後說,福清監獄口頭表示經過他們的評估,左福生回家後,具有「社會危險性」,所以福清監獄不為左福生申報特赦。

這位工作人員還說,監獄管理局會在六十個工作日之內,對是否上報左福生特赦做出書面決定。如果對這個決定有異議,家屬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

福清監獄先是要求左福生認罪,在家屬到監獄管理局提出特赦申請之後,他們知道特赦令中根本沒有要求認罪一說,因此只好變換說法,說左福生具有「社會危險性」。

眾所周知,法輪功學員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人,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好人。在單位,左福生是個盡責工作,善待同事的好人,有口皆碑。這次聽說他符合特赦條件,他原單位領導非常高興,親自耐心的在檔案中一張一張的翻找,找了兩遍,終於找到了的嘉獎令。在家中,左福生是孝子。他光棍一個,卻將曾中風行動不便的母親接到身邊,獨自用心照顧。

二零一一年一月左福生因為幫助蒙冤的朋友請律師而招致報復,被枉判六年。他的妹妹左秀云為哥哥奔走申冤遭也綁架,被枉判三年半。福清監獄所謂的「攻堅組」採取各種軟硬手段,逼迫左福生放棄對法輪功的信仰(他們稱之為「轉化」),均告失敗。二零一四年十月八日下午在「高危監區」,獄警縱容陳君斐等四名犯人,將左福生打成重傷,左眼一度失明。左福生的母親在一雙兒女蒙冤入獄後,只能一個人生活,孤苦無依,身體每況日下。當得知左福生被打後,他母親心疼之至又投告無門,在此打擊下,不久就過世了。

蒙冤入獄、承受著精神和肉體的雙重摺磨,妹妹為自己伸冤遭報復被枉判入獄、母親因此打擊而去世……在這樣魔難中,對於傷害他的人,左福生沒有心生惡念更沒有任何報復行為,相反,他的言行獲得了監獄的犯人和獄警甚至直接參与迫害他的人的由衷敬佩。一個直接參与「轉化」他的獄警曾對人豎起大拇指稱讚左福生了不起。

這樣的人,福清監獄評估結果是「具有社會危險性」!?危險在哪裡?評估的標準是什麼?是誰定的?難道在福清監獄眼中,好人是危險的?

左福生被報復綁架;被枉判六年重刑;被打成重傷後本人和家人均投告無門;妹妹左秀云為他申冤而遭報復被枉判三年半,出獄後多次要求會見左福生被拒絕。這一件件事件背後,福州市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福州市「610」辦公室的黑手時隱時現。這次阻撓左福生特赦也不例外。

監獄管理局工作人員前後兩次態度明顯不同,顯然是有原因的。說六十個工作日之內給出決定,不滿決定可以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說的很冠冕堂皇,似乎合情合理。可是按照程序,監獄只負責提出特赦建議,這麼拖下去,就是最後提出了特赦建議,得花多長時間?後面還有法院的裁定,還要花多長時間?這是明顯違背特赦精神的,這次特赦本來就是要在二零一五年年底左右特赦所有符合條件的。而且左福生的刑期只剩下十三個月了,如此拖下去,特赦還有什麼意義?!

福清監獄無理阻撓左福生的特赦,是對左福生本人的嚴重侵害,同時也是對習近平簽署的特赦令的公然違抗。這是對習近平多次公開強調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原則的公開違背,遲早會受到正義法律的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