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 重傷患都脫險 僅剩25人住院觀察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電】發生在6月27日晚上的八仙塵爆,至今將滿半年,最後一名重傷傷患,在耶誕夜轉出加護病房。全台各地醫院加護病房中的傷患也都轉到普通病房,僅剩25人仍在住院觀察。

三軍總醫院收治八仙塵爆傷患共65名,是最多的一家醫院。在這近六個月的治療當中,傷患經歷換藥、清創、植皮、洗腎等痛苦,如今都已脫離險境,如今已有60名出院。

在塵爆時為了救人還返回現場的劉嘉舜,全身高達70%的燒傷,面對換藥及復健的疼痛難耐,原本開朗樂觀的他變得退縮害怕,在醫護人員不斷為他加油打氣,如今已從加護病房轉出。

目前,劉嘉舜可以透過運動,復健讓血液循環變好,從加護病房出來時,手指沒有感覺,心理很害怕,不過調整心態,勇敢面對,不論身體如何,應積極且正向。

劉嘉舜和康復的病友們,拍攝了一段感恩影片,並策劃了小短劇及改編歌曲,要向所有幫助他們的醫療人員表達他們深深的感謝。

劉嘉舜說,「我們已經戰勝火神,戰勝過去!我們的生命就像螢火蟲,無論多麼黑暗,都要努力發光。」

另外,塵爆中唯一的美籍傷者Alex Haas回到美國仍持續復健,在耶誕節前夕,一家人特別從美國寄來禮物,感謝台北馬偕醫院的醫療團隊,讓醫護人員好感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